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赫:推遲東京奧運是為挽救生命

2020年03月25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記者姬燁 王子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4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發展”,導致他們決定推遲東京奧運會,而推遲是為了挽救生命。

在巴赫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電話會議之后,雙方達成共識,原定於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由此,東京奧運會成為現代奧林匹克124年歷史上,首屆延期舉行的奧運會。

在接受採訪時,巴赫說,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同意了他與安倍達成的這一共識。

“這是為了挽救生命。”巴赫說。

他還說,還沒有與安倍晉三討論東京奧運會延期的成本。

目前,東京奧運會新的具體日期還未確定,巴赫表示:“在(與安倍)電話會議兩個小時之后,我不能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這就是為何我們決定需要最少四周來評估這些問題,而問題還不只是這些。”

接下來,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和東京奧組委將著手制訂新的舉辦日期。

疫情發生后,國際奧委會曾一直堅稱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洛桑當地時間22日,他們表示將在未來四周做出最終決定,而延期是備選方案。但來自各方的壓力隨之而來,隨著多國疫情惡化,奧運資格賽因疫情而取消,一些運動員訓練備戰無法保障。大家要求推遲奧運會的聲音越來越高。

巴赫說疫情近來在全球的擴散,讓他們幾乎沒有其他選擇,隻能推遲奧運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