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綜述:德甲涌動“降薪潮” 俱樂部“抱團取暖”

2020年03月27日21: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26日電(記者 劉旸)德甲聯賽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已接近半個月,聯盟和各俱樂部面對的生存危機越發凸顯。“降薪潮”不可避免地來臨了。老牌勁旅門興格拉德巴赫成為“降薪潮”中倒下的第一張多米諾骨牌。

早在本月19日,門興就宣布,總經理、競技主管、教練團隊和全體球員願意自降薪水。據《萊茵郵報》報道,採取降薪措施后,一個月可節省約100萬歐元開支,用於保証俱樂部其他普通工作人員收入。

俱樂部競技主管埃貝爾表示:“看到全隊上下都同意減薪,我非常欣慰,我為這支球隊感到驕傲。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無論全隊處在多麼艱難的時刻,我們站到了一起,希望回饋俱樂部和支持我們的球迷。主教練和總經理也不例外地加入降薪。”

德甲領頭羊拜仁慕尼黑為聯盟做出了表率,做出全隊降薪20%的決定。隊長諾伊爾說:“職業球員是非常特殊的群體,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可以從我們開始削減開支。”

過去兩個賽季裡,拜仁人力成本高達3.36億歐元。由於球隊高薪球員很多,球員減薪后有助於確保俱樂部普通工作人員的收入。

多特蒙德俱樂部總經理瓦茨克19日時就表示,在聯賽停擺期間,願意放棄三分之一的薪水。隨后,球員們也紛紛加入降薪隊伍,預計可以省出上千萬歐元的開支。

“這是全隊團結一致的表現,俱樂部還有800多名員工,我們要向他們以及外界釋放非常有價值的信號。”瓦茨克說。

萊比錫后衛哈爾斯滕貝格在接受《圖片報》採訪時表示,願意接受降薪的提議,並為此做好了准備。“我願意減掉自己部分薪酬,來支持俱樂部其他工作人員。我也非常支持格雷茨卡和基米希發起的‘我們踢走冠狀病毒’捐贈活動,願意做一些貢獻。”

勒沃庫森競技主管沃勒爾表示,俱樂部管理層和球員有意願接受降薪。“我們擔憂俱樂部的前途,球員們也是。我和隊長本德談過,球員們現在都願意幫助球隊,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承擔一份責任。”

拜仁、多特、萊比錫和勒沃庫森四家俱樂部還聯合聲明,共同籌集2000萬歐元資金,用來幫助德甲、德乙兩級職業聯賽中出現困難的球隊。

科隆競技主管韋爾勒表示,全隊球員願意放棄部分薪水。“每個球隊都會找到適合他們自己的生存方式,球員非常清晰地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他們清楚現在球隊所處的狀況。我必須要了解隊員是如何想的,當最壞的情況發生,他們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柏林聯合俱樂部主席青勒表示:“我們會迎接未來幾個月的挑戰,最好的方式就是像一個家庭一樣團結。球員、教練和管理層都同意領取‘短工津貼’(為避免失業,德國政府與企業共同發放工資的救濟制度),這意味著我們的個人收入會減少。”

美因茨不僅全隊運動員、教練員和管理層決定降薪,連普通員工都願意降薪。俱樂部體育總監施羅德說:“當我們開會討論這個話題時,這幾乎不是什麼問題。俱樂部洗衣工都給我電話說,願意放棄俱樂部發的汽車加油卡。”

杜塞爾多夫總經理勒特格曼表示,應對停擺危機,俱樂部要有一攬子措施,球員也會參與其中。他們的降薪幅度大概也在20%左右。

雲達不來梅26日也宣布全隊降薪,俱樂部競技主管鮑曼說:“我們運動員對球隊有很強的認同感,尤其是在這樣困難的時候。我們的球員、教練團隊、管理層要做表率,支持俱樂部。”

法蘭克福競技主管博比奇表示,是否需要降薪還要檢視一下俱樂部最終會面臨多大的財政壓力。“我相信所有人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球員已經釋放了非常積極的信號。”

沙爾克04俱樂部董事會向外界透露,可能會降薪30%,但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柏林赫塔在討論降薪事宜,目前已經凍結了投資、差旅、通訊等費用支出。沃爾夫斯堡、弗賴堡、奧格斯堡和帕德伯恩等俱樂部表示正在研究此事,還沒有最終結論。

德甲聯盟中唯有霍芬海姆明確表示沒有考慮降薪。俱樂部競技主管羅森表示,俱樂部有能力度過此次危機,球員都參與了俱樂部的一項救濟基金。

霍芬海姆投資人是德國著名億萬富翁迪特馬爾·霍普,他掌握俱樂部96%的股權。霍普還是德國知名生物制藥企業“痊愈”疫苗公司的最大股東,該公司目前正全力研發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