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人俱樂部執行減薪措施 一隊球員受波及

謝宇智
2020年03月28日19: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人俱樂部執行減薪措施 一隊球員受波及

  新華社馬德裡3月27日電(謝宇智)西甲俱樂部西班牙人27日發布公告,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賽季中斷,球隊將對包括一隊成員在內的俱樂部工作人員執行包括減少薪水開支在內的“就業臨時調整措施”。

  俱樂部在公告中稱,由於賽季暫時中止,西班牙人俱樂部以不可抗力為由向西班牙勞動主管部門提交了一份“就業臨時調整措施”文件。該措施將影響到俱樂部男女一隊的球員、教練、助理教練和體能師以及二隊和青少年隊的球員,申請內容包括將他們的日工作時間減少70%。

  就業臨時調整措施是西班牙勞動法中的一項機制。根據規定,當公司因不可抗力之類的因素導致其產品或服務的需求量顯著減少、企業活動大幅下降時,可以通過這一機制暫時中止與大量員工的合同,停止向他們支付薪水,僅保留雇佣關系。與此同時,西班牙政府將向受到該措施影響的臨時失業者發放失業救濟金。

  西班牙人俱樂部在公告中稱,這一方案得到了一隊球員的同意,他們對此表示“理解和尊重”。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西甲已經有數家俱樂部決定申請執行“就業臨時調整措施”。巴塞羅那是第一家確認這一做法的俱樂部,此前俱樂部高層曾與一隊球員展開降薪談判,卻未能達成一致。馬德裡競技俱樂部主席希爾·馬林也在27日發表致俱樂部會員的公開信,稱俱樂部決定執行該措施,預計這將對馬競包括一隊球員、教練等在內的800名俱樂部員工造成影響。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