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暖心禮物!武漢抗疫前線護士球迷獲贈大巴黎特制版球衣

2020年04月03日12: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禮物!武漢抗疫前線護士球迷獲贈大巴黎特制版球衣

新華社巴黎4月2日電(記者 肖亞卓)賽彥紅是武漢肺科醫院重症監護室的一名護士,她已經和“戰友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線奮戰了近百個日日夜夜。近日,她所支持的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為她送來了一份暖心的禮物——一件印有“中國加油”的大巴黎特制版隊服。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武漢肺科醫院作為當地專業收治呼吸道傳染疾病的定點醫院,立刻成為抗擊疫情的一線戰場。而身在重症監護室的賽彥紅,也和她的同事們義無反顧地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

“一切都是那麼迅雷不及掩耳,疫情的爆發導致臨床病人的數量大量增加。但我們不能害怕,隻能前行,”她說。

生活中的賽彥紅是一名足球迷。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她和家人在電視機前見証了法國隊的奪冠。通過那次比賽,她了解到了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隊,並成了大巴黎的忠實粉絲。

“這支球隊裡有眼睛裡藏著星辰與大海的內馬爾、超級金童姆巴佩、天使迪馬利亞、厲害的卡瓦尼,和笑起來像小兔子一樣的德拉克斯勒,”賽彥紅說起喜歡的球隊滿心歡喜。

疫情暴發后,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武漢和中國人民的支持。2月24日的法甲第26輪比賽,大巴黎身著印有“中國加油 stay strong China”的特制版球衣進入球場。而讓賽彥宏想不到的是,自己將得到這場比賽中大巴黎后衛金彭貝身穿的這件落場版球衣(球員在正式比賽中穿過的球衣)。

“我們是在俱樂部的官方微博下發現的她,她是俱樂部的鐵粉。在大巴黎為中國加油的微博下面,我們看到了她的留言,”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經過多方協調聯系,俱樂部最終將這件球衣作為禮物交到了賽彥紅手裡。

“身為(大巴黎)球迷的我,在2020年3月22號收到一份來自法國的特殊禮物——印有中國加油的特制版球衣。這太讓我激動和興奮了,”賽彥紅說。

“最近我們也了解到疫情在世界上其他國家也非常嚴重,包括法國。我在媒體報道上看到了大量被感染的病人和緊張忙碌的醫務人員。希望這場全球疫情能早日消退。世紀病毒一定會被人類戰勝,我們也一定會等到春暖花開面朝大海的那一天。”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