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衛生大臣:為對抗疫情做貢獻 英超球員應減薪

2020年04月03日12: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衛生大臣:為對抗疫情做貢獻 英超球員應減薪

新華社倫敦4月2日電(記者 張薇)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2日明確表態稱,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當下,英超球員應該減薪,以此做出他們力所能及的貢獻。

當日,漢考克在出席英國政府有關疫情的每日發布會時說:“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發揮作用,其中也包括英超球員。許許多多人都在做出犧牲,其中一些我在醫療系統的同事甚至因為在工作中感染病毒而不幸失去了生命。我認為英超球員首先能做的就是減薪,以此做出貢獻,發揮他們的作用。”

事實上,英格蘭的職業球員協會1日已和英超等聯賽組織就球員減薪等問題進行過磋商,但並沒有達成一致。於是各方約好過兩天再開會。而在本周早些時候,職業球員協會還曾提醒球員不要擅自同意俱樂部的減薪要求,理由是他們認為俱樂部不一定能“專款專用”,把球員們的錢用於給俱樂部員工發工資,而是用於轉會等事宜。

目前,英超還沒有俱樂部宣布要給球員扣薪水。而對於非比賽人員,曼聯俱樂部目前仍堅持照發工作人員的比賽日工資,但也有熱刺等俱樂部的工作人員申領政府補貼,即由政府負擔這些暫時性失業人員八成的工資,每月不超過2500鎊。

一邊給球員的高薪不減,一邊卻要政府掏錢補貼工作人員,這些俱樂部的舉動讓一些英國政客將他們形容為“毫無道德”。一名保守黨官員更是已直接致信英超,要求他們立刻採取行動給球員減薪,否則就將呼吁政府對那些給員工申領政府補貼的俱樂部征收暴利稅。

面對外界越來越大的壓力,職業球員協會發表聲明說:“我們知道公眾都認為球員應該減薪以此負擔非比賽人員的薪水,但我們目前的想法是,如果俱樂部能繼續負擔球員和員工的薪水,那他們就應該繼續。”

職業球員協會強調,球員們都認可俱樂部工作人員是俱樂部的重要組成,並且不希望看到他們被不公平地對待,聲明同時表示:“在並不是真有需求的情況下申請政府救助,是對廣大社會的損害。”

當然,職業球員協會表示他們也認同,在疫情暴發的情況下,球員為了俱樂部的長遠利益著想,有責任分擔俱樂部的財政壓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