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真的跳不動了”

中國跳高名將張國偉退役

2020年04月08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5年8月30日,張國偉在北京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高決賽中慶祝試跳成功。最終,他和烏克蘭選手邦達連科同以2米33的成績獲得銀牌。
  新華社記 曹 燦攝

  本報電 中國男子跳高名將張國偉日前通過社交媒體宣布退役,告別運動員生涯。

  4月5日下午,張國偉在個人微博中寫道:“對不起,我真的跳不動了,我決定退役了。”就在不久前,張國偉還在海外參賽,對於這一突然的決定,眾多網友表達了關心,但他本人並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

  即將年滿29歲的張國偉出生於山東煙台,是中國田徑隊近年來的明星運動員之一。2015年,張國偉迎來職業生涯巔峰時刻,他不僅將個人最好成績提升到2米38,距離名宿朱建華保持的2米39的全國紀錄隻有一厘米,並且在北京田徑世錦賽上收獲銀牌。

  但近年來,由於傷病等多方面因素的困擾,張國偉的狀態一般,在裡約奧運會上隻跳出2米22,無緣決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