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合理減薪成職業俱樂部共識 周期自3月1日始

2020年04月09日1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中國足協今日召集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代表召開視頻研討會,經過充分討論,原則上一致同意俱樂部和球員在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實行全隊統一標准的合理減薪,減薪周期從2020年3月1日至2020賽季聯賽開賽日。

受疫情影響,今年中國各級職業足球聯賽全面推遲開賽,職業足球俱樂部及投資人普遍面臨經營困難,俱樂部關於適度減負、合理降薪的呼聲強烈。疫情也給全球足球運動發展帶來巨大沖擊,國際足聯為此專門發布了關於疫情影響下處理球員合同及轉會的指導性意見。

中國足協召集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代表召開本次視頻研討會,共同協商應對方案。經過充分討論,中超、中甲及中乙三級職業足球俱樂部代表表示,尊重國際足聯關於疫情影響下處理球員合同及轉會的相關指導意見,原則上一致同意俱樂部和球員在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實行全隊統一標准的合理減薪,減薪周期從2020年3月1日至2020賽季聯賽開賽日,具體的減薪方案指導意見將由中國足協組織職業俱樂部、球員、教練員代表及法律專業人士在內的工作組制訂並公布。

中國足協將繼續與各職業俱樂部保持密切溝通,督促職業足球從業者做好疫情防護工作,確保球員及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同時也呼吁中國職業足球的參與者在困難時期團結一致、共渡難關,共同維護今年聯賽的健康穩定發展大局。

關於減薪問題,中國足協表示,曾與國際足聯進行多次溝通,並獲得國際足聯支持。國際足聯足球事務副秘書長馬蒂亞斯專門致信中國足協表示:對中國足協幫助俱樂部和球員、教練協商尋求解決方案、兼顧各方利益的積極態度,國際足聯表示支持。國際足聯鼓勵中國足協依據國際足聯的指導原則、本國適用法律,並結合當地實際,形成自己的指導建議。國際足聯將全力協助中國足協處理足球管理方面的事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