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設置各國全國田徑錦標賽保護窗口期

2020年04月13日07: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劉碩陽)10日,世界田聯宣布將今年8月8日至9日的周末設置為各國家全國田徑錦標賽的保護窗口期。世界田聯新組建的由各成員協會、大洲田徑協會、賽事主管及世界田聯運動員委員會構成的全球賽程安排聯合體將確保在此窗口期內舉辦的全國錦標賽不會與鑽石聯賽、世界田聯洲際巡回賽“撞車”。

  世界田聯表示,設置窗口期的目的是為運動員提供一個不與其他賽事發生沖突的全國錦標賽比賽機會,世界田聯也鼓勵各會員協會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利用此窗口期舉行全國錦標賽。運動員委員會表示,不少運動員在今年參加比賽的願望強烈,世界田聯也將盡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一項國際賽事,幫助運動員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做准備。

  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將盡可能在今年8月至10月期間提供一個室外賽季,以幫助運動員尋找狀態。“在跨國旅行受限的情況下,我們希望先從設置8月初的全國錦標賽開始。”塞巴斯蒂安·科說,“隨后我們將希望能呈現一個國際賽事的室外賽季,不過也要視疫情而定。”

  全球賽程安排聯合體也將繼續同鑽石聯賽及洲際巡回賽協作,並將於4月底公布2020賽季的賽程安排。此前,世界田聯宣布暫停今年4月6日至11月30日期間東京奧運會的資格達標認定,任何在此期間取得的成績都不被視為有效達標成績,也不被納入世界排名積分中。

  此外,全球賽程安排聯合體也達成一致,將2021年6月5日至6日、6月26日至27日作為明年的全國錦標賽保護窗口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3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