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復學准備中 強體魄增健康——校園五禽戲(高中版)

2020年04月13日12: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校園五禽戲是中國健身氣功協會委托安徽省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組織專家編創的新功法,有小學版、初中版和高中版之分,是分別以小學、初中、高中的學生群體為習練對象,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學生的身心特點和發育規律,全面而有針對性地編創出模仿虎、鹿、熊、猿、鳥五種動物的不同動作組合而成,動作內容豐富、簡單易學、富有趣味,充分體現了中醫“治未病”的預防思想,可有效提高青少年兒童的身心素質和傳統文化素養。

高中版校園五禽戲專門針對16∼19歲青少年年齡特點設計。此套功法從高中生骨骼彈性強、易彎曲、不易骨折,肌肉力量較弱,心率快,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勞等生理特點出發,編創有包含軀干和四肢的伸展、折疊、側轉、開合等不同方位的運動,平衡動作也較多,既注重大關節和大肌肉群的運動,還特別注意手指、腳趾等小關節的運動。高中版校園五禽戲屬於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堅持習練對增加肌肉力量、提高平衡能力、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心肺功能、提高注意力等具有積極作用。

(視頻由中國健身氣功協會提供)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