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聯賽重啟難度大 聯賽暫無重啟時間表

王洋
2020年04月14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眼下已值4月中旬,很多籃球迷心裡都有這樣一個疑問:CBA聯賽還能打嗎?

之前曾有消息稱,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即將重啟,但此后卻無任何重燃戰火的跡象。CBA公司日前也已通知各俱樂部投資人,聯賽暫無重啟時間表。看來,在疫情尚未完全過去的情況下,CBA聯賽想要重啟的難度很大。

早在3月中旬就有境外媒體曝出,CBA聯賽有望在4月16日復賽。這個消息雖未得到CBA公司和中國籃協的官方証實,但它卻讓球迷們有了盼頭。此后,國內疫情基本得到控制,CBA公司也積極運作復賽計劃,並初步制定出在青島和東莞兩個賽區進行賽會制比賽的方案。在此基礎上,CBA各隊也紛紛加緊訓練,大部分球隊都將外援及時召回。

近兩周,海外疫情出現暴發態勢,全國上下嚴防疫情輸入。國家體育總局和國務院先后下發通知,要求大型聚集性體育活動暫不開展,這等於否決了CBA在4月重啟的計劃。此外,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在3月底發布的相關入境公告,也使部分尚未歸隊的CBA外援和教練短時間內無法返回中國與球隊會合,這讓CBA公司必須考慮聯賽將以什麼樣的外援使用規則進行余下的比賽。

此前,國際奧委會決定推遲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開賽日期,使男籃落選賽的賽期也一並推遲,這讓CBA復賽的時間更加寬鬆。不過,從目前的形勢分析,聯賽想在上半年恢復的可能性不大。因為CBA公司確定了復賽的兩大原則:一、降低風險,不出現傳染﹔二、不影響下賽季聯賽正常進行。但聯賽若拖到下半年舉行,則必須壓縮賽程。因為CBA各隊普遍會利用7月和8月進行夏訓備戰,而即便推遲,也不能超過9月,畢竟每年10月底就是新賽季的開賽日期了。這也使“取消”本賽季剩余比賽成為選項之一。

當然,考慮到目前全球主流體育賽事已全部暫停,若CBA聯賽能夠順利重啟,顯然會吸引全世界球迷和轉播商的目光。這對CBA全球品牌的打造,以及未來吸引更多優秀外教、外援都將起到積極影響。據悉,CBA公司和各俱樂部投資人將於近期再次會商,期待他們能給中國球迷一個滿意的答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