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主席希望國腳減薪“帶個好頭”

肖赧
2020年04月15日07: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主席希望國腳減薪“帶個好頭”

  雖然中國足協未就國內職業俱樂部球員減薪一事出台“指導意見”細則,但從疫情給職業俱樂部運營帶來的壓力看,球員減薪勢在必行。據了解,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上周赴三亞市探望國足期間也表示足協倡導球員減薪,希望國腳們“帶好這個頭”。

  近日,中國足協在上海主持召開了一次事關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籌備的視頻工作會,“球員及俱樂部人員應否減薪以及如何具體落實減薪的問題”成為本次會議的焦點議題。職業球員總體收入水平高,而其中收入最高的國腳們該如何減薪又是焦點中的焦點。

  據了解,在向國足全隊作講話期間,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提到了球員減薪的問題。他表示,中國足協會倡導減薪,希望隊員在突破極限、提高自己的同時,能夠展現出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成為球迷和其他球員的楷模。對於減薪,陳戌源表態“希望國腳們帶好這個頭”。

  不過,對於國腳具體如何減薪,陳戌源並沒有提出明確的要求。截至4月14日,中國足協尚未出台“減薪指導意見”細則。其主要難點在於,雖然各方原則上同意俱樂部球員減薪,但對於減薪標准是按“一刀切”方式設定統一額度,還是按不同球員收入水平劃分減薪比例,目前各方存有爭議。

  據悉,中國足協與各方溝通期間一再強調,即便“指導意見細則”出台,其性質也為“倡導、建議”,而非“強制性”。減薪問題須由球員和俱樂部協商,從而達成共識。中國足協將嚴格根據國際足聯有關精神,並結合律師、財務專家、俱樂部代表、作為球員代表的經紀人等各方的意見綜合推出“指導意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