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葡萄牙足協公布對停賽俱樂部的援助計劃

2020年04月15日14: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足協公布對停賽俱樂部的援助計劃

新華社裡斯本4月14日電(陳柏喬)葡萄牙足協14日發布了針對停賽俱樂部所設的新冠肺炎疫情專項援助基金的使用細節,參加男足第三級別聯賽的足球俱樂部和女足一級聯賽俱樂部在5月和6月期間最多可獲得超過35000歐元的援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葡萄牙足球前兩個級別的職業聯賽無限期暫停,目前排名葡超榜首的波爾圖隊是否能就此獲得冠軍還未有定論。而除了葡超和葡甲聯賽外,葡萄牙其余各級聯賽本賽季剩余的所有比賽則已被取消。為了幫助被停賽的俱樂部,葡萄牙足協籌集470萬歐元成立了專項基金。該基金的援助對象包括男足三級聯賽俱樂部、女足前兩級聯賽俱樂部,以及男子和女子五人制足球俱樂部。

已晉級歐錦賽決賽圈的葡萄牙男足國家隊於13日確定捐出預選賽階段獲得獎金的50%,以支持足協的專項基金。據葡媒透露,國家隊隊長C羅正是此次捐助行動的發起者。國家隊的捐助也使得原定對男足三級聯賽和女足一級聯賽俱樂部的援助上限從27940歐元增加到了超過35000歐元。此外,五人制足球俱樂部的援助上限從19050歐元增加到了24000歐元,女足二級聯賽俱樂部則可獲得最多8000歐元的援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