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媒:阿森納有望成為英超首支球員減薪球隊

2020年04月18日15: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媒:阿森納有望成為英超首支球員減薪球隊

新華社倫敦4月17日電(記者張薇)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財政困境,阿森納有望成為英超首家就減薪與球員達成一致的俱樂部。此前,英超隻有南安普敦和西漢姆聯與球員就延期支付部分薪水談妥。

英國廣播公司(BBC)17日消息稱,“兵工廠”球員將接受減薪12.5%的協議,不過條件是若球隊獲得下賽季或2021-2022賽季歐冠資格,球員將得到補償。

在還剩10場比賽的情況下,阿森納目前暫列英超第九,距歐冠資格有8分之遙。

英國《衛報》消息稱,阿森納主帥阿特塔在一線隊球員減薪談判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位38歲的西班牙少帥此前曾感染新冠病毒,但現已康復。他通過視頻電話對球員們表示,一般情況下,他絕對不會和他們進行有關錢的討論。但現在新冠肺炎疫情讓俱樂部陷入史無前例的金融漩渦,大家應該統一立場,一起支持俱樂部。

《衛報》表示,這對於球員總年薪達到2.3億英鎊的阿森納來說有著不小的意義,同時也讓俱樂部避免了與每個球員單獨進行協商的麻煩。BBC則表示,阿森納的季票和單場比賽門票價格在英超都名列前茅,這也意味著他們可能面臨著比其他俱樂部更多的對球迷的賠償。

15日,阿森納宣布俱樂部行政管理層已自降薪水,未來一年減薪三分之一以上。而俱樂部截至目前都在全額支付員工薪水,並且沒有申請政府補貼的計劃。

本月初,英超曾宣布20家俱樂部一致同意就減薪三成的提議向各家球員征求意見,但工會性質的職業球員協會隨即宣稱,他們認為減薪意味著少繳稅,其實對急需支援的英國醫療系統乃至政府都有危害。

目前,英超各俱樂部都是自行和球員溝通,英超范圍內的一致協議還未看到希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