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德國手球聯賽或提前結束賽季 籃協取消6月國際賽

2020年04月18日15: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手球聯賽或提前結束賽季 籃協取消6月國際賽

新華社柏林4月17日電(記者劉旸)疫情之下,德國手球職業聯盟下周將召開會議,針對目前停擺的兩級職業聯賽投票決定是否提前結束賽季。德國籃協17日宣布取消原計劃在6月舉辦的兩項國際賽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德國手球職業聯盟3月13日叫停了兩級職業聯賽,本月21日將開會商討是否需要提前結束賽季,36家俱樂部將投票做出決定。曾多次獲得手球德甲聯賽冠軍的基爾隊總經理維克托·西拉吉認為,大多數球隊可能會選擇就此結束賽季。

手球聯賽5月以無現場觀眾的“幽靈賽”形式重啟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一些小俱樂部此前呼吁結束賽季,因為“幽靈賽”收益太低。德國手球聯賽與足球不同,電視轉播不是主要收入來源,聯賽和俱樂部主要依靠贊助商和賽場直接收入,“幽靈賽”對手球俱樂部保持收益效果甚微。此外,如果聯賽恢復,俱樂部將不能為員工申請“短工津貼”。

德國籃協17日宣布取消原計劃6月在漢堡舉辦的超級杯比賽和在不來梅舉辦的與波多黎各國家隊的比賽。這兩項賽事都是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的熱身賽。東京奧運會決定推遲一年后,落選賽也相應推遲一年。

此外,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15日開會決定,8月31日之前不允許舉辦人群聚集的大型活動。早在3月10日就宣布結束賽季的德國冰球職業聯賽希望9月18日能如期開啟下個賽季。

德國冰球職業聯賽是德國第一個受疫情影響取消全部剩余比賽的職業體育聯賽,聯賽經營主管格諾特·特裡普克在接受德國體育一台採訪時表示:“我們希望下個賽季開始時,是有現場觀眾的比賽,‘幽靈賽’不是我們考慮的選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