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單人項目3米板“過線” 10米台“告急”

周暢、周欣
2020年04月20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單人項目3米板“過線” 10米台“告急”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周暢、周欣)歷時三天的2020年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19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收官,在單人項目中,男、女3米跳板分別有兩名選手達標,男、女10米跳台選手均未達到隊內設置的分數線。這是東京奧運會正式宣布延期后,中國跳水隊首次舉行隊內大練兵。

  本次冠軍達標賽賽制同奧運會一樣,所有單人項目設預賽、半決賽和決賽三輪,在半決賽進入前三名的運動員才有資格參加決賽。雙人項目則是一次決賽,已在17日比完,隻有曹緣/陳艾森組合在男子雙人10米台上成績達標。

  18日開始進入單人比賽。男子3米跳板比賽中,裡約奧運會冠軍曹緣半決賽出現失誤,無緣決賽。決賽於19日上演,世錦賽跳板雙冠王謝思埸從第一跳就開始領跑,在最后一跳時獲得102.60的高分,成為跳板唯一得分破百的選手,以總分558.05拿下第一。彭健烽以總分536.70獲得第二,超過535分的達標線。王宗源則在最后一跳時出現失誤,最終總分為509.55分。

  名將王涵在女子3米跳板決賽首輪出現失誤,但在隨后四輪中逐漸調整狀態,最終以385.20的總分獲得第一並達到隊內385的達標分。昌雅妮僅落后王涵0.1分,以385.10的總分獲得第二。陳藝文得到382.05分,沒能“過線”。

  對於激烈“內戰”,29歲的王涵說: “我們都是以最高水平在比賽,我今天發揮得不算好,只是跳了很多年,相對老成,(前面失誤)后面挽救得還可以。在公布東京奧運會延期的消息后,我們沒有懈怠,而是一如既往進行備戰,領隊也會給我們安排測驗,調動我們的情緒和狀態。”

  男子10米跳台決賽在陳艾森、楊健和練俊杰三人之間展開。奧運冠軍陳艾森近兩年一直受到傷病困擾,但是本次比賽狀態回勇,一路領先,在第五跳時跳出了全場首個破百動作。“難度王”楊健則在最后一跳拿出了難度4.1的殺手锏109B(向前翻騰四周半屈體),獲得110.70的高分。最終楊健以總分556.05分反超陳艾森獲得第一,陳艾森以555.10分獲得第二,練俊杰則以521.50分位列第三,但三人均未達到隊內設置的570分的達標線。

  世錦賽冠軍楊健賽后表示:“其實最后一跳之前,我都沒有進入比賽狀態,很長時間沒有比賽了,有點不適應,但在最后一跳比出了世錦賽的感覺。”他透露剛知道東京奧運延期時有點沮喪,后來調整了心態,時間延長可以有更多機會完善動作。

  女子10米跳台世錦賽冠軍陳芋汐預賽排名第一,但折戟半決賽。世錦賽雙人冠軍盧為臨時退賽,比賽成為司雅杰和張家齊的“雙嬌對決”。司雅杰以389.20分獲第一,張家齊第三跳失誤僅獲51.15分,最終得到380.05分,兩人均未達到400分的達標線。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