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公布選手4月世界排名

奧運會及殘奧會資格賽明年重新排期

2020年04月21日04: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孫龍飛)國際乒聯16日公布了選手4月世界排名,國乒男隊選手樊振東超越隊友許昕重回男單榜首,國乒女隊選手陳夢則連續第十一個月穩居女單世界第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國際乒聯賽事處於停擺狀態,本月世界排名將被凍結至國際比賽重啟。

  男子方面,排名前十中有5名中國隊選手的身影。3月奪得卡塔爾公開賽男單冠軍的樊振東重返世界第一,許昕緊隨其后位列第二。馬龍排名第三保持不變,日本隊的張本智和與中國隊的林高遠互換位置,分列第四、第五位。

  女子方面,陳夢連續第十一個月穩居世界第一,中國隊的孫穎莎、劉詩雯、王曼昱、丁寧、朱雨玲位列第三至第七位。日本隊頭號女單伊藤美誠再次刷新排名紀錄,躍至世界第二。

  國際乒聯宣布,這份世界排名將被凍結直至國際賽事重啟。日前,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再度召開會議,對眾多賽事的日程安排作出了決定,其中包括將原定於今年4月和5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資格賽推至2021年重新排期。

  此外,國際乒聯宣布取消原定6月舉辦的韓國公開賽和澳大利亞公開賽,多項青少年賽事和殘疾人賽事也被取消,原定7月舉行的約旦青少年公開賽和中國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延期。國際乒聯還表示,將與韓國乒乓球協會以及釜山當地組委會密切溝通,確保已延期至今年9月27日至10月4日舉行的2020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即使需要再次延期也可以順利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1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