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將帥減薪不少於30%?足協向俱樂部征意見

肖赧
2020年04月21日07: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帥減薪不少於30%?足協向俱樂部征意見

4月20日,中國足協向部分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陸續發去一份有關“疫情期間俱樂部球員與教練員薪酬調整”內容的聯合聲明。其大致意思是,就疫情期間倡導球員、教練員,按照不少於30%的比例減薪向各級俱樂部征集意見。待到意見匯總並形成修改意見后,中國足協還將上報給國際足聯及其他有關部門,待方案獲得通過后方可付諸實施。

4月9日,中國足協曾在上海進行的聯賽籌備工作視頻會議上就國內職業俱樂部球員、教練員減薪問題進行了深入溝通。包括中國足協、俱樂部、法務、財務、審計、經紀人代表在內的與會各方均對“減薪”表示認可。但在具體執行細則設定方面,各方存有異議。有人建議“一刀切”似的統一減薪額度,而有人建議按照球員薪資水准按比例減薪。薪資水平不同的球員按不同比例減薪。

不過,考慮到計稅等復雜因素的影響,中國足協“減薪問題工作組”綜合各方意見后,從“可操作性”等角度出發,最終確定按統一“不少於30%”的比例,倡導俱樂部球員、教練員減薪。據接到通知的部分俱樂部代表透露,中國足協發來的這份“聯合聲明”實際是有關“減薪指導意見”的草案。協會接下來還可能會根據由俱樂部方征集而來的意見對草案進行修改,直到各方形成統一意見后,再提交國際足聯及相關部門審核,最后付諸實施。

從“草案”內容來看,中國足協尊重法律、契約,對於俱樂部球員、教練員“減薪”的態度始終是倡導,而不是強制推行。而據了解,中國足協倡導減薪的對象並不包括薪資水平相對較低的俱樂部青訓工作參與者及普通職員。另據了解,此次“減薪指導意見”適用的對象是中超、中甲、中乙所有俱樂部。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