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本周結束集訓 侯永永阿蘭仍缺席

2020年04月21日07: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昆明的集訓將於本周六結束,球員們也將迎來大約3周的假期。換句話說,現在已經是本期集訓行將結束的時候,但是隊裡還是少了幾個人的身影,除了因為防控原因暫時無法歸隊的外援和外教之外,大家一直都在牽挂著兩位入籍球員阿蘭和侯永永的行程問題。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的最新情況,他們兩人雖幾經周折,但仍然無法敲定回來的日期,至少這期集訓是肯定趕不上了。

非血緣歸化球員的身份加上過去幾個賽季穩定的表現,讓阿蘭的到來成為冬季轉會窗國安一筆可圈可點的交易。不過截至目前,自年初返回巴西自行訓練的阿蘭仍然沒能正式向球隊報到。

據了解,此前國安方面曾經通過多種渠道運作阿蘭和兩位巴西外援奧古斯托、費爾南多一同啟程的事情,不過由於巴西和中國之間的距離遙遠,無論是何種方案都需要在第三國甚至第四國中轉。隨著疫情蔓延,航線的暫停、航路的中斷一次次打亂了國安的計劃,俱樂部方面曾經申請過用私人飛機去接回幾人,但無奈沒有得到批准。

那麼,現暫居巴西的阿蘭身體情況到底如何呢?據了解,自兩個月前回到巴西之后,自制力很強的阿蘭一直在家中保持著基礎的身體訓練,不過強度肯定和集訓的其他國安隊員沒法比,這也是為什麼球隊期待他能盡早前來報到的重要原因。奧古斯托和費爾南多現在也隻能在巴西按照相關要求,更多地進行居家訓練,並向國安隨時匯報情況。

同樣的情況還出現在巴坎布和侯永永身上。因為要陪伴妻兒,巴坎布在結束亞冠比賽任務之后,就基本在巴黎居住,現階段雖然確定無法回到中國,但他特意聘請了私人教練來幫助自己保持狀態,同時還會接受國安教練組的遠程指導。

遠在挪威的侯永永同樣在為何時歸隊以及保持狀態這兩件事苦惱。據不完全統計,光是他預訂回程機票,前前后后就不下5次,可仍未能順利回國。目前,他隻能在家中進行身體訓練。

如此看來,國安的外援和入籍球員們最早也隻能趕上5月下旬的集訓了,但隻要他們在這段時間內不荒廢,等到一切都回到正常軌道,他們仍是球隊仰仗的骨干。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