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疫情威脅職業女足生計 女足球星用各自方式抗疫

劉大偉
2020年04月21日07: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球星用各自方式抗疫

近日,國際足聯的一份報告指出,相對於男足,新冠肺炎疫情對女足的影響更深,很多職業女足球員的生計已經受到了嚴重威脅。盡管如此,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美國女足傳奇勞埃德、蘇格蘭女足名將喬·洛夫在接受國際足聯訪問時,均表達了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決心和信心,她們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為這個目標努力。

近日,在國際足聯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已經有一些女足俱樂部開始解雇球員、削減合同,甚至關閉。 “如果女足俱樂部、聯賽和國際賽事停辦,它們就可能會永久消失。” 國際足聯秘書長霍夫曼呼吁,“我們不僅要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還應為未來的良性發展建立更堅實的基礎。”

盡管如此,職業女足運動員們卻仍對未來抱持信心,並且以自己的方式為對抗疫情而努力。近日有球迷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地方政府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認出了蘇格蘭國腳喬·洛夫,但這位曾為國家隊191次出場的34歲老將當時不是在踢球,而是在生產消毒劑。“當前消毒劑和酒精短缺,實驗室裡有一些原料可以用來生產。我做的並非我所擅長,但是全世界都在適應當前形勢,人民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很高興能盡我所能地發揮作用。與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相比,我所做的只是滄海一粟。”喬·洛夫表示,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自己可以重回綠茵場。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目前正隨女足在蘇州進行集訓。她在接受國際足聯採訪時透露,全隊除了在球場訓練外,平時都戴口罩。“我們每個人都有單獨的酒店房間,在飯廳用餐時,每個人都有單獨的桌子以保持距離。”盡管新冠肺炎病毒導致全隊備戰難度加大,但吳海燕認為,團結合作始終是中國女足的精神核心。

國際足聯此前還在官網發布了50名足壇巨星以鼓掌的方式,向抗疫英雄們表示感謝與敬意的視頻。美國女足球星勞埃德表示:“一線醫務人員每天站在抗擊冠狀病毒的最前沿,承受了巨大的風險,我們能夠安全健康地生活,得益於他們的奉獻精神和專業精神。作為足球運動員,我們已經習慣了掌聲,但是這次,我們有機會向許多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我們生命的人們表示感謝。你們是人類的英雄!”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