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推遲 這些領域應時而變

2020年04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Miraitowa”(左)和“Someity”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計劃於今年7月24日開幕的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舉行。國際奧委會日前在官網發布一篇題為《推遲奧運會有什麼結果?》的文章,解釋了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將給各方帶來的影響。

  

  參賽選手

  奧運推遲首先影響到的是正在備戰本屆賽事的來自206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的約11000名運動員。他們已經為參加奧運會而訓練多年,期待在今夏迎來競技高峰。所有運動員都需要重新調整備戰計劃,而鑒於各國採取的防疫措施,運動員當前的訓練,尤其是集體項目的訓練面臨巨大挑戰。

  體育賽歷

  當前的體育賽事非常密集,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職業體育聯盟都面臨調整各自賽事日程的困境。一些世錦賽已經調整到2022年,但這些機構需要處理后勤、財政等一系列挑戰。與此同時,運動員也因為世錦賽等賽事的調整而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奧運賽程

  東京奧運會共有33個大項,這些賽事將在42個競賽場館進行。確保這些場館明年依舊可用是國際奧委會和其伙伴的當務之急。要盡全力確保在可能的情況下,可以在同一場館按照原定賽程進行比賽。

  奧運村

  留住奧運村是組織者的另一大任務。東京奧運村將提供18000張床位、醫療設備、一個面積為18500平方米的兩層餐廳、娛樂設施和健身房。這個擁有5000套公寓的奧運村賽后還將滿足當地居民的住房需求。

  贊助商和供應商

  國際奧委會共有14家全球合作伙伴,東京奧組委共有67家不同層級的合作伙伴。這些贊助商和供應商此前都是按照奧運會於今夏舉辦的前提來籌備運行和供應鏈,但目前都需要更改。

  轉播商和媒體

  東京奧運會目前有26家持權轉播商和奧林匹克頻道,到賽事期間還將有超過300家再授權轉播商。這些轉播商已經提前幾年根據全球體育賽事和娛樂活動日程規劃好轉播時間表。如今,他們需要與廣告商一起重新制定計劃。此外,東京奧運會還有超過25000名注冊記者。

  工作人員和志願者

  東京奧運會計劃使用15萬名工作人員、志願者和承包商,其中多數已完成招募,或已開始上崗工作。盡管東京奧組委正努力保留志願者,但一些人由於明年的日程沖突,隻能取消志願服務計劃。

  觀眾

  目前,448萬張奧運門票已經在日本售出,在日本以外的門票銷售也已展開。盡管東京奧組委宣布門票在明年依舊有效,但一些觀眾因日程沖突隻得退票。因此,退票和轉售工作也面臨挑戰。

  (據新華社電)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