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棒球>>棒球熱點

韓國疫情期間首個大型賽事回歸 韓職業棒球聯賽將於5月5日揭幕

2020年04月22日11:32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韓國首爾蠶室棒球場

韓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當地時間21日宣布,新賽季常規賽將從5月5日正式開賽。這是韓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項體育賽事暫停后,首個正式回歸的大型比賽。

根據安排,韓國職棒大聯盟全部10支球隊將從今天起(21日)開始季前熱身賽,按規定,熱身賽將以“零觀眾”的方式進行,但會有轉播機構進行現場直播。此外,比賽中,選手們在除了球場和球員休息區之外的所有場所均須佩戴口罩,同時避免徒手擊掌或握手,並禁止在比賽中吐痰。裁判、教練等比賽有關人員也須佩戴口罩和衛生手套。

韓國職業棒球聯賽原計劃於3月14日—24日展開季前賽的比賽,但隨著當時韓國國內疫情蔓延,聯盟取消了季前賽安排,並無限期推遲新賽季的揭幕戰。不過,隨著韓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韓國政府也在19日宣布放寬部分限制措施,其中就包括了允許室外體育賽事在無觀眾的條件下舉辦,韓國職業棒球聯賽因而得以回歸。

根據韓國衛生部門發布的數據,截至21日,韓國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683例,最近4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少於20例,且有兩天呈個位數增長。(總台記者 李大杰)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