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可能考慮免費直播本賽季部分比賽

張薇
2020年04月24日08: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可能考慮免費直播本賽季部分比賽

  新華社倫敦4月22日電(記者 張薇)英國文化大臣道登22日表示,他建議本賽季英超聯賽恢復后選擇部分場次進行免費直播,而對方“正在考慮”他的提議。

  自3月13日宣布聯賽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暫停以來,英超何時恢復比賽尚無定論。不過,道登表示他與英國的許多體育管理機構都進行著溝通,探討比賽恢復的可行性以及相關問題。

  考慮到英超比賽都是付費轉播,有人因此擔心一旦比賽恢復而又閉門進行,很多球迷會聚集在訂閱了付費轉播頻道的人家中一起看球,結果忽略了社交距離。對此,道登表示他特別建議英超:“作為最主要的賽事之一,如果率先重啟后空場比賽但許多大眾都沒有渠道觀看比賽,那恐怕不是最好的訊息。”

  道登承認,轉播收入對英超意義重大,但他同時強調,可以不通過傳統的電視頻道直播,也並不是要免費直播全部比賽。“這其中有很多創新的選擇。我認為他們應該有所考慮,而他們已經表示他們正在考慮。”

  對擁有天價轉播合同的英超,轉播收入在各俱樂部佔據重大比例。英超此前已警告各俱樂部,如果本賽季比賽不能完成,英超整體面臨退回7.6億英鎊轉播費的局面。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