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甲本賽季提前結束

2020年04月27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4日電  (記者潘革平、任靜)荷蘭足協24日宣布,受疫情影響,荷蘭足球甲級聯賽2019—2020賽季剩余賽事全部取消。目前排名領先的阿賈克斯隊獲得參加歐冠資格,但並未獲得聯賽冠軍頭銜。

  受疫情影響,荷蘭政府21日決定將舉辦大型公眾集會活動的禁令由6月1日延長至9月1日。荷蘭足協認為,鑒於這一決定,足協宣布荷甲2019—2020賽季提前結束。根據歐足聯的建議,荷蘭足協根據各俱樂部目前的積分排名來分配各項歐洲賽事的入場券。

  在本賽季排行榜上,已完成25輪比賽的阿賈克斯隊與阿爾克馬爾隊積分相同,在淨勝球上略勝一籌的阿賈克斯隊最終排名第一,但荷蘭足協並沒有授予其聯賽冠軍頭銜。

  這一決定是荷蘭足協與各俱樂部經過一周協商的結果。阿賈克斯隊獲得了2020—2021年度歐洲冠軍聯賽的入場券,阿爾克馬爾隊獲得歐冠資格賽門票,排名第三的費耶諾德隊獲得了歐羅巴聯賽的入場券,而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埃因霍溫隊和威廉二世隊獲得了征戰歐羅巴聯賽預選賽的資格。

  此外,荷甲本賽季也取消了降級的傳統做法。本賽季荷甲於3月12日暫停,有8輪未進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7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