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醫療委員會主席建議放棄本賽季

2020年04月29日14: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醫療委員會主席建議放棄本賽季

  新華社倫敦4月28日電(記者 張薇)據此間媒體28日報道,國際足聯醫療委員會主席德霍格不建議本賽季恢復比賽,避免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二波暴發高峰。

  英國廣播公司的消息稱,德霍格表示他作為一名醫生,對於各聯賽在疫情仍在蔓延的時刻還能恢復持懷疑態度。他說:“我的建議是,如果可能的話未來幾周都應該繼續避免足球比賽進行,還是盡力去為下賽季做准備吧。”

  在這位比利時人看來,恢復比賽存在威脅,而且並不是導致無關痛痒后果的威脅。“可能會產生事關生死的后果,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謹慎,而且我呼吁每個人在決定重啟比賽前都要非常謹慎。”

  《每日電訊報》援引德霍格的話說:“如果能在8月底或9月初開始2020-2021賽季,我將會很高興。這將避免病毒的第二次襲擊,而這並非不可能。”

  此前,荷蘭足協已宣布提前結束本賽季荷甲聯賽,而法國28日宣布取消9月以前所有體育賽事活動,意味著重啟本賽季法甲聯賽已沒有可能。不過,德甲已躍躍欲試有意在5月初恢復,英超也在反復探討6月重啟的可能,意甲和西甲則准備在5月初恢復球員單獨訓練。

  德霍格直言:“在我漫長的職業生涯中,見過太多需要在經濟和健康之間尋求平衡的情況,而大多數情況都是經濟勝出。如果說某種情況下醫學觀點應該戰勝經濟論調,那就是現在。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生死,就這麼簡單。”

  據悉,歐洲各大聯賽被要求在5月25日前告知歐足聯他們究竟是要完成還是取消本賽季。上周,歐足聯剛剛表示在“健康第一”的前提下,希望旗下55個會員協會的頂級聯賽想盡一切辦法完成本賽季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