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已制定夏窗清洗計劃 將出售球員以籌集7000萬歐元

張昆龍
2020年05月04日07: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球星超市”因疫情重開張?

盡管西甲何時恢復比賽還是未知數,但西班牙政府已經批准了西甲各隊可以開始進行核酸檢測了,這似乎預示著西甲聯賽的復賽正式提上議事日程。雖然復賽的可能性增加,但各支球隊不隻要為即將結束的本賽季做好沖刺准備,還得分出來一部分精力用在下賽季的籌備上,如巴塞羅那,已制定了夏窗的清洗計劃。據《馬卡報》透露,巴薩將出售球員以籌集7000萬歐元,其中包括蘇亞雷斯在內的9名球員被推銷到英超,而且隊內隻有3人是非賣品。

按照賽季初制定的預算,巴薩必須在6月底之前以1.2億歐元的價格出售球員。《馬卡報》透露,與這個目標相比,巴薩目前還差7000萬歐元,因此急於出售球員來籌集這部分資金。本賽季巴薩的陣容並不算豪華,換言之能真正稱為超巨的球星其實隻有梅西一人。

該媒體報道,除了梅西、弗朗基·德容以及特爾施特根之外,一旦得到合適報價,其他球員都可以被放行。最有可能離隊的球員是拉基蒂奇、比達爾。此外,合同將進入最后一年的蘇亞雷斯、普伊赫(小將)也有可能離隊。不過,疫情的暴發讓很多俱樂部都無法投入引援資金,年平均工資高居世界第一的巴塞羅那隊到底能不能擺脫這些“包袱”也確實是個難題。

另據英國《鏡報》透露,巴薩已經將9名球員提供給英超球隊,包括格列茲曼、蘇亞雷斯、登貝萊、拉基蒂奇、比達爾、烏姆蒂蒂、塞梅多、塞爾吉·羅伯托以及庫蒂尼奧,尤其是巴西人庫蒂尼奧,1200萬歐元的年薪將成為他離隊的最大阻礙。

有多達9人都存在離隊的可能,這讓巴塞羅那隊一下成為了轉會市場上的“香餑餑”,這些球員中,最值錢的或者說最被人關注的並不是那些20多歲正值當打之年的球員,反倒是已經33歲的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據《馬卡報》報道,巴薩願聽取對蘇亞雷斯的報價,盡管球隊教練團隊依然將這名33歲的射手視為球隊中的重要一員。目前就有一些美國大聯盟俱樂部展示出了對蘇亞雷斯的興趣。

即便蘇亞雷斯離開巴薩,其實對於球隊來說並不是什麼大損失,因為下個轉會窗開啟之后,他們肯定會尋求補強陣容,內馬爾和勞塔羅·馬丁內斯則是他們的優先轉會目標。不過,巴薩高層也非常清楚,如果蘇亞雷斯離開的話會影響到梅西在俱樂部的幸福感,因為兩人不僅是隊友,也是很好的朋友。蘇亞雷斯和巴薩的合同將在2021年到期,如果他下賽季出戰了球隊60%的比賽的話,俱樂部可以選擇和他續約一年時間。巴薩並不認為蘇亞雷斯會很快離開,因為他們認為沒有多少俱樂部願支付蘇亞雷斯目前的薪水。

疫情的出現讓俱樂部面臨巨大的壓力,即便是巴薩這種級別的超級豪門也不得不面對人員流失的問題。只是不知道,這潛在的9人離隊名單中到底有多少會成為現實,又有多少人會留下和巴薩再續前緣。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