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舉行“別樣”交流賽 “性別大戰”陳雨菲惜敗

2020年05月07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舉行“別樣”交流賽 “性別大戰”陳雨菲惜敗

  中新社北京5月6日電 正在四川雙流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集訓的中國羽毛球隊6日與四川隊舉行了一場特殊的交流賽,在長達四小時的比賽中,教練員和運動員們跨界、跨項、跨配對,綜合檢驗了國羽封閉集訓的成果。

  受疫情影響,世界羽聯暫停了8月前的所有國際賽事。為了展示集訓成果,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國羽決定與四川隊舉行交流賽,通過線上平台進行直播。鄭思維、黃雅瓊、陳雨菲、石宇奇等國手輪番登場,對陣時若性別相同國家隊讓3分,性別不同則男選手讓3分。

  首場混雙對決中,世界冠軍組合鄭思維和黃雅瓊隔網相對:鄭思維搭檔“00后”小將張殊賢,黃雅瓊則與另一名混雙名將王懿律攜手。前兩局雙方戰成1:1平,決勝局鄭思維/張殊賢開局即以4:0領先,隨后不斷擴大領先優勢,不過在打到17:9后有所鬆懈,被對手追至18平。最后時刻鄭思維帶領張殊賢頂住壓力,以21:19拿下比賽。

  黃雅瓊賽后分析說,自己的對抗感來的有點慢,她的老搭檔、隔網相對的鄭思維顯得“很嗨、很積極”,和王懿律也經常會臨時搭檔,默契還是不錯的。

  接下來的兩場“性別大戰”備受關注。國羽女單頭號選手陳雨菲對陣四川隊男單選手劉澤慶。前兩局過后雙方戰平,決勝局比分一直膠著,從6平、9平直到19平,最后劉澤慶連得兩分取勝。

  第三場賈一凡和李茵暉兩位國羽女雙名將臨時搭檔,以19:21、17:21不敵四川男雙組合袁奧/周博維。賈一凡直呼自己被“殺懵了”,李茵暉則表示,男選手速度非常快,她的站位也從后場變成了前場,這種體驗讓她有了新的視角。

  另外幾場較量中,男單石宇奇以21:10、21:19戰勝四川隊的於臣,何濟霆/劉雨辰則與另一對四川男雙選手裴天軼/高相成鏖戰三局,以16:21、21:16、21:19獲勝。

  值得注意的是,國羽教練團隊組成了這次比賽的裁判。女單主管教練羅毅剛說,平時都是坐著盯著球和隊員,坐在裁判席才發現還要報比分、記比分。“太忙了,裁判員真不容易!”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