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因疫情影響 單場比賽的換人名額增至5個 

2020年05月09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5月8日電(記者劉旸 肖亞卓)國際足聯8日宣布,為幫助球隊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階段可能出現的密集賽程,將暫時實行每場比賽允許每支球隊最多換5名替補球員的新規則,而之前正常情況下每場隻允許最多換3名球員。

國際足聯表示,在目前已經開賽或計劃開賽但預計於2020年12月31日前結束的所有比賽中,這樣的改變都是允許的,而是否實施將取決於各個比賽組織者。

國際足聯在聲明中還說,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作為足球規則的制定機構也同意國際足聯提出的這項建議,其目的主要是為了保護球員健康。國際足聯還補充稱,為了避免影響比賽的流暢性,每隊隻能進行三次換人,換人也可以在中場休息時進行。

此外,如果兩隊同時換人,也算作每支球隊的三次機會之一。常規時間內未使用完的換人名額可保留至加時賽。如果比賽規則中允許在加時賽進行額外換人,各隊將有一次額外換人機會,換人可在加時賽開始前和加時賽半場時進行。

自3月中旬以來,國際足球賽事整體上一直處於中止狀態,但許多聯賽和足協仍希望完成本賽季的比賽。為了做到這一點,一旦比賽重新開始,他們將不得不在比平常更短的時間內安排賽程。

國際足聯表示:“這項臨時修正案立即生效,因為接下來的比賽可能在較短時期內在各種天氣條件下進行,這兩種情況都會對球員的健康產生影響。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和國際足聯將在之后的階段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這一臨時修正案。”

國際足聯還表示,目前使用視頻助理裁判(VAR)的比賽可以在賽事重新啟動后停止使用,但國際足聯並未就此給出更多說明。

意大利裁判協會上個月表示,視頻助理裁判的工作方式在疫情期間是一種潛在的健康危害,因為視頻助理裁判經常在擁擠的車廂或臨時移動式工作間裡工作,那裡不可能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