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天津天海放棄中超資格 李瑋鋒:不得不說再見

張道正
2020年05月12日08: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天海放棄中超資格 李瑋鋒:不得不說再見

  中新網天津5月11日電 (記者 張道正)多個權威渠道11日透露,天津天海已經致函中國足協,決定放棄中超資格。天海教練組組長李瑋鋒在社交媒體上証實:“到了不得不說再見的時刻,心中有遺憾與虧欠。”

  上賽季的天津天海經過頑強拼搏才在最后時刻保級成功,如今卻因沒有資金來源活不下去而主動放棄中超資格,其掙扎求生存的過程一波三折,宛如一部連續劇,然而走到劇終時刻時,令人唏噓。

  原投資方天津權健被查后,天海被天津足協托管,多方接觸無人接盤后,天海在3月5日發布零元轉讓公告,並在3月13日宣稱已將全部股權轉讓給了萬通控股。但令人意外的是,萬通最后也沒有成為天海的“救世主”。5月9日,天海部分球員與教練組成員在《致中國足球協會及天津市體育局的信》上簽字,第二次自救。

  然而,得到的終局是“天海致函中國足協放棄中超資格”。對此,李瑋鋒深表遺憾,以長文告別天海。文中李瑋鋒透露,過去一段時間內,他與團隊幾乎沒有休息,也沒有報酬但都是自願做的。

  “作為一支中超球隊,我們的體系中有著多名有潛力的優秀球員,這些孩子懷揣著對足球的熱情和夢想,付出了常人很難想象的代價,成為職業球員。如果球隊就這樣沒有了,在目前的情況下,可能有些孩子能夠找到下家,但是大部分孩子再找到球隊非常困難,未來也將充滿了變數,甚至可能就此斷送了自己的職業球員生涯。”李瑋鋒說,這不僅是他們本人的災難,也會牽扯到背后數十個家庭。

  至於俱樂部的情況,李瑋鋒卻選擇了沉默,他說:“其中的是非曲直,我不會去表達和評論什麼了,盡人事,無愧於心,夠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