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最高提供8億美元應對東京奧運會推遲及其影響

2020年05月18日05: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劉碩陽)近日,國際奧委會召開了線上執委會會議。在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將准備為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及其造成的影響承擔最高達8億美元的經濟開支。

  巴赫介紹,國際奧委會將承擔的8億美元分為兩個部分,其中的6.5億美元將用來支付東京奧運會推遲所造成的額外組織費用,另外的1.5億美元將作為對整個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援,提供給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國家(地區)奧委會及其他國際奧委會認証的體育組織,幫助其渡過經濟上的難關,從而使其能夠繼續發展各自運動項目、支持運動員並舉辦體育賽事活動。國際奧委會將同各利益相關方逐一協商,提供針對性的支援。

  巴赫認為,奧林匹克運動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奧委會將組織歷史上首次推遲的奧運會,同時幫助各利益相關方度過目前這場全球性危機。“這一新的形勢要求我們所有人展現出團結、創造力、決心和靈活性。”巴赫說,“特殊的情形下需要特殊的措施,每個人都需要做出犧牲和妥協,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大家都要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

  在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將負擔8億美元之后,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肯定,認為對東京奧組委來說有“積極的一面”。不過,武藤敏郎同時表示,東京奧組委尚未計算出東京奧運會推遲所產生的額外開支總額。

  節約成本、縮減開支,是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共同努力的方向。對此巴赫表示,節省開支的方式上沒有太多限制,“在保証不會損害奧林匹克精神、奧運會賽事品質和選手服務的前提下,任何節省開支的方案都可以提交討論。”

  此外,本屆執委會會議還決定原定於在日本東京召開的國際奧委會第136屆全會將於7月17日改由線上形式舉行,這也是國際奧委會全會首次在線上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8日 19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