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高爾夫公開賽資格賽取消

王集旻
2020年05月20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高爾夫公開賽資格賽取消

  新華社華盛頓5月18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高爾夫球協會18日宣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高爾夫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今年將取消資格賽,這也是該賽事因疫情被迫推遲之后再次遭遇打擊。

  創立於1895年的美國高爾夫公開賽以規模龐大的資格賽著稱,今年的賽事有近萬人報名參加。按照原先的計劃,賽事正賽有156個名額。在這156個名額中,有差不多一半的選手可以直接晉級、無需打資格賽,其中包括過去10年的美國公開賽冠軍、過去5年的四大滿貫賽事冠軍等,剩下的一半名額就留給這近萬人通過資格賽來爭奪,不過在目前嚴峻的疫情形勢下,也隻有取消資格賽了。這是這項歷史悠久的高爾夫賽事自1924年以來首次取消資格賽。

  疫情對今年的高爾夫球四大滿貫賽事造成重創,歷史最古老的英國公開賽直接取消,另外三項大滿貫中,原定4月進行的美國大師賽被挪到了11月12日至15日進行,原定5月的PGA錦標賽被重新安排到8月6日至9日進行,而歷史第二古老的美國公開賽則從原來的6月改在了9月17日至20日進行。

  美國高爾夫球協會當日並沒有公布剩余的一半正賽名額如何產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