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歐洲籃球兩級職業聯賽宣布終結本賽季

2020年05月26日14: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籃球兩級職業聯賽宣布終結本賽季

  新華社柏林5月25日電(記者劉旸、肖亞卓)歐洲籃球第一級聯賽“歐洲聯賽”(Euroleague)和第二級聯賽“歐洲杯聯賽”(EuroCup)25日宣布取消本賽季剩余比賽,下賽季分別於10月1日和9月30日開賽。

  聯賽主辦方歐洲籃球聯賽公司股東執委會25日開會決定終結本賽季,兩級聯賽均未產生冠軍。同時取消的還有歐洲籃球聯賽“下一代巡回賽”(青年賽)以及歐洲聯賽學院活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歐洲籃球兩級聯賽於3月12日宣布停擺。此后公司股東執委會多次開會,決定延長停擺時間。經過兩個多月的觀察和等待,主辦方認為聯賽已不可能按照常規進度在7月結束。

  歐洲籃球聯賽公司總裁霍爾迪·貝托梅烏表示:“毫無疑問,這是聯賽20年來最艱難的決定。停擺2個多月來,我們一直希望為球迷奉上完整、特別的賽季。這是我們每個賽季前對球迷的承諾。現在聯賽不得不取消,超過了我們每個人的控制能力,令人感到非常沮喪。我們原有強烈意願恢復本賽季比賽,但在這個特殊階段,我們必須將大家的健康置於所有利益之上。”

  下賽季“歐洲聯賽”的18支參賽球隊與本賽季相同。下賽季“歐洲杯聯賽”將為本賽季已經殺入四分之一決賽的8支球隊保留席位,剩余16個席位則通過本賽季各國聯賽積分排名產生。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