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4比0勝申花隊 國足熱身賽兩連勝

王洋
2020年05月27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比0勝申花隊 國足熱身賽兩連勝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與上海申花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憑借董學升的梅開二度,以及劉雲和艾克森的進球,國足4比0大勝對手。算上5天前以4比1擊敗上海上港隊,國足以兩連勝為本期上海集訓畫上完美句號。

  和對陣上港隊一樣,國足主帥李鐵本場延續了433攻擊陣形,隻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微調:門將顏駿凌,后衛王燊超、張琳芃、李昂、唐淼,中場吳曦、金敬道、張稀哲,前鋒韋世豪、譚龍、艾克森。申花隊方面,兩名外援沙拉維和金信煜聯袂出場,加上曾誠、馮瀟霆、曹赟定、趙明劍等多名國腳級本土球員,實力不容小覷。

  兩隊上半場都沒能把握住門前的機會,戰成0比0。下半場,申花隊換下多名主力球員,國足在實力上佔據明顯優勢,攻勢上也開始壓制對手。董學升、劉雲接連破門,艾克森點球擴大比分。此后,董學升再入一球,將比分鎖定在4比0。

  李鐵賽后表示:“兩場熱身賽雖然取得了勝利,但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將在未來繼續改進。”

  這兩場比賽對於李鐵和國足來說可謂意義重大。通過比賽,李鐵直觀地了解了國腳們經過十幾天的集訓后對他的技戰術理念是否完全理解,能否在場上堅決貫徹。另一方面,國腳們也經過實戰表現出自己對於相關位置的勝任程度。

  兩場比賽,李鐵在首發陣容中隻調整了3個位置:門將由劉殿座變為顏駿凌,中場由偏重進攻的張稀哲取代了防守型后幺池忠國,前鋒譚龍取代了受傷的洛國富。而王燊超、張琳芃、李昂、唐淼、吳曦、金敬道、艾克森和韋世豪8人相對固定,可以說他們是李鐵現階段較為倚重的主力球員。

  考慮到下半年有可能加入球隊的高拉特、阿蘭等入籍球員,以及在西甲征戰的前鋒武磊,國足的陣容實力還能進一步得到加強。而李鐵要做的就是盡快將球隊捏合成型,在有可能於今秋重啟的2022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上力爭出線。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