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張虹當選2024年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姬燁 王夢
2020年05月29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虹當選2024年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國際奧委會28日宣布,中國冬奧冠軍張虹當選2024年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第四屆冬青奧會將於2024年在韓國江原道舉辦,這是冬青奧會首次在亞洲舉行。由張虹擔任主席的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將代表國際奧委會與當地組委會對接,共同籌辦本屆賽事。

  當選之后,張虹表示:“壓力就是動力!新使命!”

  張虹曾獲得2014年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軍,實現了中國速滑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她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申奧大使,為我國體育事業進步、體育形象宣傳發揮了重要作用。2018年退役后,張虹擔任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等職務。上月,她還獲得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28日,國際奧委會官網發表題為《國際奧委會委員會的女性佔比達歷史新高的47.7%,兩名新女性主席產生》的文章。文章說,在國際奧委會目前總共30個委員會中,女性委員的佔比達到歷史新高的47.7%,比2019年增長了2.3個百分點。

  倡導男女平等是《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一個重點,自2013年以來,女性委員在國際奧委會各類委員會的佔比從20%到如今的47.7%,增長了一倍多。而在30個委員會中,有11個委員會由女性擔任主席。

  當天,國際奧委會泰國女委員、世界羽聯副主席帕塔瑪當選國際奧委會文化和奧林匹克遺產委員會主席。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提高女性在體育運動中的領導作用確實需要團隊的努力,我要感謝所有為此做出貢獻的人們。通過提升女性在國際奧委會委員會的參與度,增加女性委員會主席的數量,國際奧委會正越來越多地聆聽女性的聲音,並確保通過體育提供的強大平台,來賦予婦女和女孩權力,促進男女平等。”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