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恆大足校招生火熱開展 辦學八年累計投入28億

2020年06月03日2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年迅速崛起的恆大足校在青訓持續發力,正如火如荼的開展2020年招生測試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該校自2018以來就實施“全精英、全免費”培養機制,生均年投入最高達50萬,全力造就中國足球的未來之星。

2020年5月30日,恆大足球學校校內聯賽第1輪,U10狼隊(紅)對陣U10虎隊(黃)

足校招生測試火熱開展

恆大足校2020年招生在5月18日已全面開啟,覆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重點招收U9(2011年齡段)-U17(2003年齡段)男足精英球員,U12(2008年齡段)-U18(2002年齡段)女足精英球員。

據了解,恆大足校招生測試分為初試和復試,測試內容主要包括身體測試和足球測試,身體測試如速度、耐力、爆發力、靈敏性等,足球測試如運球、傳接球、射門、比賽等。5月28日,全國各地通過初試的足球小將齊集恆大足校開始復試測試。

2019年12月4日,“足校聯盟杯”青少年足球聯賽(U12組),恆大足校學生在比賽中。

據恆大足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招生測試工作採取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專家組根據小球員們的足球測試表現進行評分,再綜合身體素質測試得分,最后選出最優秀的足球苗子,為中國足球輸送更多希望之星。

辦學八年投入28億

恆大在2010年進入足球領域,帶動了廣州球市,也在賽場上取得了一系列出色成績,幾乎在同一時間,恆大發力青訓,投入19億元,在廣東清遠開始建設足校,恆大足校於2012年9月開學,成為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硬件設施一流的新型足球學校。

建成后,恆大足校形成了5年國內特訓、5年海外深造的“一條龍”青訓模式。9-13歲學生在國內恆大足校接受世界頂級青訓教練團隊特訓,小球員們在校內學習文化課,參加各種比賽,到了13歲,每年有25名被選拔到恆大西班牙分校,14-18歲的最優秀球員在西班牙分校留學深造,汲取歐洲足球強國的養分。

 2019年5月1日,“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U15),恆大西班牙足校對陣馬德裡競技,曾耀樟帶球突破

2018年開始,恆大足校開始實施“全精英、全免費”培養機制,每年投入超2億元,入讀學生訓、賽、學、吃、穿、住等費用全免。為了給小球員們搭建高水平競技平台,2019年起,恆大每年專項投入5000萬元,舉辦“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邀請馬德裡同年齡段最高級別聯賽隊伍參賽,每年兩賽季、賽期十個月。經過鍛煉的留洋小將實力提升明顯,先后擊敗過西甲的馬競、赫塔菲等豪門梯隊。

辦學至今,恆大足校已累計投入超28億元,獲77項重大賽事冠軍,134人、408次入選中國各級國字號球隊,有近百名球員入選各年齡段恆大俱樂部梯隊,人才成長逐漸進入收獲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