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本菲卡主席:大衛·路易斯目前不會回歸

2020年06月03日16: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本菲卡主席:大衛·路易斯目前不會回歸

  新華網裡斯本6月2日電(陳柏喬)葡萄牙本菲卡俱樂部主席維埃拉日前向媒體確認:目前效力於英超阿森納隊的33歲球星大衛·路易斯不會在下賽季回歸本菲卡。

  司職中后衛的路易斯在20歲時以5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本菲卡,在三個半賽季中幫助球隊奪得三個聯賽冠軍和一座杯賽冠軍。憑借其優異表現,路易斯在2010年入選巴西國家隊,隨后在2011年初以2500萬歐元的轉會費加盟英超切爾西隊,並幫助球隊連續奪得歐冠冠軍和歐羅巴聯賽冠軍。2014年世界杯時,路易斯在巴西隊的7場比賽中保持全勤,幫助球隊獲得第四名。

  巴西世界杯后路易斯轉會巴黎聖日爾曼隊,以5000萬歐元的轉會費成為當時身價最高的后衛。隨巴黎連續兩年加冕法國足壇“四冠王”后,路易斯在2016年夏天以3500萬歐元的轉會費重返切爾西,幫助球隊連續奪得英超冠軍、足總杯冠軍和歐羅巴聯賽冠軍。2019年8月,阿森納花費870萬歐元將路易斯招致麾下,但僅向其提供了一年的合同。

  此前媒體曾透露,路易斯和阿森納的續約談判進展並不順利,與母隊本菲卡感情深厚的巴西人可能重返葡萄牙。對此,本菲卡主席維埃拉確認了近期和路易斯的聯系,但否定了其近期回歸本菲卡的可能。維埃拉對媒體表示,雖然和路易斯情同父子,但其高額薪水是球隊所無法負擔的。

  據葡媒透露,路易斯目前的年薪約為700至800萬歐元,而本菲卡隻能向其提供100萬歐元左右的薪水。維埃拉還向媒體透露:路易斯已接近與阿森納續約﹔如果路易斯在35歲時還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本菲卡將非常歡迎他的回歸。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