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政府將資助職業聯賽 體育設施投入達2.6億歐元

2020年06月05日13: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政府將資助職業聯賽 體育設施投入達2.6億歐元

  新華社柏林6月4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聯邦政府將出台一系列經濟振興計劃,其中包括出手資助手球、籃球、冰球、排球等職業聯賽,以及低級別聯賽的中小俱樂部,同時今明兩年體育設施投入將達2.6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0.9億元)。

  德國聯邦議院體育委員會成員弗蘭克·斯特費爾預計,上述聯賽俱樂部因聯賽停擺收入銳減,損失在2億歐元左右,2020和2021財年各需要1億歐元資助。“我們現在要和聯邦經濟部門緊密合作,在申請階段,保証將體育產業納入資助范疇。現在俱樂部可以在下個賽季開始前稍稍緩口氣。”

  德國奧委會對此表示歡迎。德國奧委會主席霍曼4日表示:“在沒有比賽,沒有觀眾情況下,很多俱樂部為了生計苦苦掙扎了幾個月,保住職業體育的多樣性,現在這個資助框架讓我們看到希望。”

  德國聯邦議院體育委員會主席弗賴塔格表示:“讓俱樂部看到穩定的未來至關重要,聯邦政府希望保住體育產業,通過適當的過渡性資助幫助他們回歸正軌。在議院程序方面,還需要將資助進一步細化。”

  此外,德國在今明兩年還將增加體育設施聯邦專項資金,總額增至2.6億歐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