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黎奧運會節省開支 奧運村床位數減少約3000個

2020年06月05日0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黎奧運會節省開支 奧運村床位數減少約3000個

  新華社巴黎6月4日電(記者 肖亞卓)巴黎奧運會協調委員會日前召開視頻會議,巴黎奧組委在會上向協調委員會成員以及各方代表介紹了巴黎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籌辦進展,表示將繼續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更加注重創新辦賽和可持續性辦賽。

  巴黎奧組委在會上表示,在疫情的沖擊下,他們也在尋求轉變籌辦工作,並取得了一定成果,其中一個突出例子就是進一步減少了奧運村的床位數。

  巴黎奧運會的奧運村將建在位於巴黎市區西北方向的聖丹尼省,原計劃設置17000個床位。但組委會經過調研之后決定,將床位數縮減到約14000個,在確保運動員居住需求的情況下,可以進一步減少籌辦開支。

  “新冠疫情給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帶來了影響,法國的疫情也很嚴重。在這樣的情況下,巴黎奧組委在過去幾個月的籌辦工作中取得的進展是十分振奮人心的。”協調委員會主席貝克爾斯-維讓表示。

  會議還聽取了巴黎奧組委在場館建設上的最新進展。據悉,巴黎奧組委在最近剛剛敲定了兩個奧運場館的建設合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