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青

國青隊六名球員集訓期間違規外出遭停訓

朱翃、許東遠
2020年06月07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青隊六名球員集訓期間違規外出遭停訓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朱翃、許東遠)5日,中國男足U19青年隊繼續在上海集訓,但隊中的6名球員陶強龍、何龍海、韓東、任麗昊、彭號和劉祝潤沒有出現。經核實,6人在5月30日深夜未請假擅自外出,直至次日凌晨返回。目前,6人已經被停訓,並等待中國足協的進一步處罰。

   據悉,5月30日上午,U19國青隊在東方綠舟基地與上海申花預備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6名球員均參加了比賽。比賽結束后,考慮到全隊已在上海集訓了近兩周,教練組安排全隊在5月31日休整一天。5月30日深夜,6人在沒有請假的情況下擅自外出,直至次日凌晨3時左右才返回基地。

   國青隊教練組第一時間將這6名球員違反隊規外出的情況匯成報告提交給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教練組、管理團隊經協商后決定,從6月1日開始暫時停止這6名球員的訓練資格,直到處理結果出台。

   “我們會嚴肅處理這件事情,但還是要以讓他們改正為目的,讓他們認識到事件的嚴重性。”國青隊主教練成耀東說。

   成耀東說:“這支隊伍提前組隊是為了備戰2024年奧運會,任何的非戰斗減員對球隊都是比較嚴重的損失,當然對球員個人影響會更大。”他還表示,這6名隊員已經深刻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有的隊員已經檢討了不止一次。

   成耀東還表示:“無論國青隊還是俱樂部,我們在這方面的教育和管理也有責任,這是值得我們深刻反思的。”

   談到本期集訓的效果,成耀東還是比較滿意的。他表示,這期集訓的主要目的還是了解一些新隊員、發現一些好苗子,希望經過培養,讓他們能在2-3年后為球隊做出貢獻,總體來講這次的考察效果不錯。

   談到目前球隊的問題,成耀東表示:“我們現在青少年的足球技術在亞洲范圍已經比較落后了,我們接下來主要是提高隊員的技術和戰術水平。”他認為,雖然提高有難度,但是隊伍備戰比較早,他相信通過這幾年的時間能有一個好的成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