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青隊6名球員違規違紀 足協先罰俱樂部追罰

李立
2020年06月08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先罰 俱樂部追罰

  6日下午,中國足協公布了對中國U19國家男子足球隊球員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違規違紀的處罰決定,其中包括禁止6名球員參加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6個月。足協公布處罰結果之后,上海上港、大連人、河南建業3家相關的中超俱樂部也公布了對所屬球員的停薪、停訓、下放等一系列處罰決定。

  6日下午4時許,中國足協在官網公布了對6名球員的處罰決定。在這份罰單中,足協確認:5月30日晚,在隊伍例行查房后,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嚴重違反國家隊疫情防控規定私自外出,在隊內造成不良影響。對此,中國足協依據《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第八十條及《各級國家足球隊運動員管理規定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取消6名球員征調進入中國各級國家男子足球隊的資格,同時禁賽6個月,從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並責成相關俱樂部對違紀球員進行批評教育及作出進一步處罰。中國足協還表示,責成U19男足國家隊就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嚴的情況做出深刻檢查,並吸取教訓,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遵守紀律規定是國家隊運動員的基本職業要求,國家隊運動員應當時刻注意自身言行,維護和提高國家隊團隊意識,樹立良好公眾形象。”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說。

  足協公布處罰結果之后,緊接著,上海上港、大連人、河南建業3家相關的中超俱樂部陸續也做出了對這些球員的處罰決定。劉祝潤、彭號、任麗昊屬於上港俱樂部的梯隊球員。上港俱樂部在處罰決定中寫道:對三人進行嚴厲批評,責令其深刻反省並作出書面檢查﹔三人進行嚴肅處理,即日起停賽、停訓、停薪﹔對三人進行嚴格教育,使其真正領會“讀好書,做好人,踢好球”的意義。

  大連人俱樂部對陶強龍的處罰包括:下放該球員至預備隊,並停發工資﹔通報批評,並處罰金30萬元人民幣﹔責令該球員在全隊中做出深刻檢討,以此懲戒﹔如再犯類似錯誤,直接開除出隊。俱樂部在處罰決定中同時責令陶強龍在處罰期間,定期向中國足協國管部匯報個人階段性表現及思想動態,希望其本人深刻反省、改過自新。

  河南建業俱樂部根據《河南建業足球隊紀律准則及違紀處罰條例》第二條第十一款、第三條第五款的相關規定,對韓東給予追加處罰:一、通報批評,責令其作深刻檢討﹔二、即日起,從一線隊下調至預備隊﹔三、足協禁賽處罰期間暫停工資發放﹔四、罰款人民幣20萬元。

  在這6名球員中,有的已經有了中超比賽的登場經歷,有的還進入了亞冠大名單,有的已被列進新賽季一線隊的名單,可以說,他們都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然而卻因為一次不理智的行為付出了慘重代價。6名球員中,何龍海是唯一一個沒有接到俱樂部追加罰單的,這是因為他尚未和上海申花俱樂部簽約。然而,在被禁賽半年后,好不容易獲得申花隊主帥崔康熙認可的何龍海還能得到夢想的新約嗎?答案恐怕不樂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