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隊將通過熱身賽提升狀態

王洋
2020年06月10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將通過熱身賽提升狀態

  在高鑫基地,國安隊球員訓練間隙小憩。

  昨天起,北京中赫國安隊在西五環外的高鑫基地展開為期1個月的封閉訓練。受到疫情的影響,隊中的5名外援奧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費爾南多和金玟哉均未能如期歸隊,目前仍滯留在各自海外家中。

  考慮到中超聯賽有望在下月開賽,國安隊隻能在現有球員的基礎上展開訓練。目前,球隊已安排了多場熱身賽,其中包括本周六在廊坊客場挑戰河北華夏幸福隊,以及下周與山東魯能隊的兩場較量。

  有個好消息是,5名外援中,金玟哉和巴坎布有望於近期回到中國,或能趕上計劃中的中超開賽日。

  因防控疫情需要,國安隊無法在工體外場進行訓練,俱樂部位於順義的基地也因相關部門的要求無法接待球隊訓練。上個月,國安隊還曾短暫借用同城兄弟北京人和隊的訓練基地,但最終因設施無法滿足兩支球隊共同訓練而告吹。

  為了找到適合球隊集訓的場所,國安俱樂部可謂煞費苦心,最終選擇了位於京城西南部的高鑫基地。這裡不僅有球隊需要的高質量室外訓練場,還有配套的室內訓練場館、器材,並能提供符合職業隊要求的食宿服務。

  據了解,國安隊這一階段的集訓預計時間為1個月,高鑫基地方面為球隊提供25間客房,並在訓練場地安排安保人員執勤。餐飲保障方面,則由國安俱樂部派出的專業廚師進行烹飪。各方面的條件都已具備,球隊於昨天正式在該基地展開訓練。

  上周末,國安隊與天津泰達隊進行了一場教學比賽,最終以5比0大勝對手,進球的隊員分別為王子銘、張玉寧、晉鵬翔和阿蘭。其中,入籍球員阿蘭梅開二度,狀態頗佳。而國安俱樂部也有望於近期對阿蘭的加盟進行官宣。

  對於球隊來說,目前仍有5名外援和主教練熱內西奧未能歸隊,這也是國安隊在聯賽開始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盡管從熱身賽效果看,全華班出戰的國安隊狀態不錯,但對於本賽季將在亞冠和中超雙線作戰的國安隊來說,外援仍是必不可少的。有消息稱,因此前外交部開通了“中外快捷通道”,允許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瑞士這8個國家的復產復工客運包機來華,目前身在法國的熱內西奧和巴坎布,以及韓國中衛金玟哉有望於近期歸隊。

  不過,在主教練和外援歸期尚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國安隊也做好了兩手准備,並積極安排熱身賽,對現有人員進行戰術磨合。按照日程安排,球隊將於本月13日前往客場與華夏幸福隊進行熱身賽﹔6月17日和20日,國安隊將在魯能基地與魯能隊熱身兩場。這兩個對手也都已經封閉訓練了較長時間,與他們進行熱身賽,對於提升球隊狀態將頗有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京魯兩場熱身賽,球迷們將可以通過網絡直播進行觀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