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本賽季中國女籃聯賽或將取消

李遠飛
2020年06月10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賽季中國女籃聯賽或將取消

  與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一同提交復賽計劃的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截至目前仍無復賽消息。據本報記者了解,如果6月底前WCBA不能復賽,那麼本賽季剩余的比賽大概率將取消。

  1月2日,2019至2020賽季WCBA在結束了常規賽第18輪比賽后,進入長達月余的中國女籃國家隊集訓參賽窗口期。期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中國籃協宣布WCBA后續賽事延遲,並一直休賽至今。

  據了解,在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舉行后,為了給參賽的中國女籃留足集訓備戰時間,2020至2021賽季的WCBA有可能要提前到今年9月就拉開大幕,再加上計劃中的第14屆全國運動會的女籃預賽要在8月開打,這意味著如果6月底前不能恢復比賽,剩余的時間將不足以完成2019至2020賽季剩余的WCBA聯賽。

  不過,目前WCBA各參賽隊仍在按部就班進行著復賽准備工作。據記者了解,在中國籃協提交的WCBA復賽計劃中,賽季剩余比賽將以無外援、無觀眾、賽會制的方式進行,而且目前已有城市表達了承辦WCBA賽會制比賽的意願。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