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線上論壇與運動員共商未來發展

國際乒聯將改革職業賽事體系

2020年06月13日05: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孫龍飛)9日晚,一場持續近兩小時的線上論壇在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決策層以及7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代表之間展開。這是國際乒聯首次以論壇的形式與頂尖運動員對話,共同商討如何推動世界乒乓球運動職業化發展。正在澳門封閉集訓的中國乒乓球隊運動員馬龍和丁寧受邀參加。

  今年3月,國際乒聯宣布成立WTT這一全新組織,致力於打造專業化的乒乓球賽事平台,同時鼓勵更多人參與乒乓球運動。按照計劃,WTT將從2021年起負責運營國際乒聯全部賽事,推出大滿貫賽事、世界杯賽、冠軍賽和挑戰賽系列等全新賽事結構。

  馬龍認為,WTT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創新,對擴大乒乓球的影響力很有幫助,他期待比賽的到來。馬龍非常關心大滿貫賽事,並提問“運動員參賽的准入條件是什麼”。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回答:“目前最主要的依據仍是世界排名,未來WTT也會有自己的排名,我們將研究如何完善排名體系。”

  丁寧建議,WTT比賽可以進行更多嘗試,或許能帶來更多不一樣的觀賽體驗。此外,她還想知道未來是否有更多女子賽事舉行。史蒂夫·丹頓表示,國際乒聯始終關注女子運動員的發展,也希望在女子世界杯之外有更多嘗試,讓更多女孩喜歡上乒乓球運動。

  德國老將波爾,日本運動員張本智和、石川佳純,尼日利亞運動員阿魯納以及美國運動員張安等也就各自關心的話題進行了提問。此前,史蒂夫·丹頓曾提出取消世乒賽單項賽,以大滿貫賽事取而代之的可能性。針對運動員和球迷的疑慮,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取消單項賽和團體世乒賽的計劃,暫時將繼續保持世錦賽的體系,但未來還是要以開放的態度在傳統大賽和全新賽事之間找到平衡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3日 07 版)

(責編:馬昌、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