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決心下賽季從頭再來

李遠飛
2020年06月13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決心下賽季從頭再來

2019年11月23日,北京首鋼女籃在2019至2020賽季WCBA首戰中,以71比51大勝河北衡水湖隊。圖為首鋼女籃隊員邵婷(左二)和高頌(右一)封蓋對手外援上籃。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周三,中國籃協宣布2019至2020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后續比賽取消。根據已經結束的前18輪常規賽成績,籃協排定了18支WCBA球隊本賽季的名次,北京首鋼女籃獲得了第一名。然而,這個“第一名”並沒有令首鋼女籃將帥感到特別興奮,而是暗下決心,要在下賽季從頭再來,將“第一名”變成“總冠軍”。

在已經結束的2019至2020賽季WCBA前18輪常規賽中,首鋼女籃取得了17勝1負的戰績,在聯賽於春節前進入休賽期時,憑借相互勝負關系的優勢,力壓同樣是17勝1負的上賽季總冠軍東莞女籃,排名積分榜第一位,為賽季前定下的“沖擊總冠軍”目標開創了良好局面。原本,球隊希望在休賽期結束后再接再厲,許多首鋼女籃姑娘甚至還將“奪冠”作為自己的新年願望。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打亂了聯賽的節奏,盡管首鋼女籃在2月1日便全員集中開始封閉訓練,但漫長的等待和辛苦的付出后,最終等來的是聯賽后續比賽取消。

“挺突然的。球隊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訓練,准備聯賽復賽。接到(后續比賽取消)通知的那一瞬間,心情還是很復雜的。”在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看來,“第一名”與“總冠軍”是不同的。在球隊正處於巔峰狀態、信心滿滿的時候,沒能夠繼續借勢向總冠軍發起沖擊,多少是個遺憾。

“不管是我還是球隊,最大的收獲就是重拾了信心,重新找到了那顆冠軍的心。”張雲鬆說。2015至2016賽季、2016至2017賽季、2017至2018賽季,首鋼女籃連續獲得了WCBA總冠軍。但上個賽季,她們折戟半決賽,這成為全隊心中的痛。本賽季,盡管多支球隊重金補強陣容,令首鋼女籃沖擊總冠軍之路看上去困難重重,但球隊通過前18輪常規賽的表現,打出了冠軍球隊應有的狀態和信心。“我非常滿意大家的表現,無論是聯賽前18輪,還是從2月1日到今天。”張雲鬆說,“這個賽季或多或少有些遺憾,但我和所有人說,‘有遺憾不怕,隻要我們能夠保持住這種感覺,推動自己繼續努力,有遺憾我們爭取在下賽季彌補回來。’”

前18輪常規賽兩次拼到負傷離場的首鋼女籃“拼命三郎”齊思特,感覺自己“沒打夠”,她表示,身為運動員肯定希望能有更多比賽機會去展現自己,因為所有人的辛勤和汗水就是在為比賽做准備。“拿冠軍,還是要爭取拿冠軍!這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傳承。”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