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射箭現代五項館完成主體結構驗收

杭州亞運會場館建設全面加速

2020年06月20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杭州6月19日電  (記者夏亮)作為杭州亞運會12個新建場館之一,位於杭州市富陽區的亞運射擊射箭現代五項館19日完成主體結構驗收,標志該項目階段性建設任務基本完成,場館建設全面進入加速期。

  亞運射擊射箭現代五項館總建筑面積約82360平方米,包括射擊綜合館、新聞及安保中心、四場(飛碟靶場、射箭場、馬術場、跑射聯項場)、馬廄等。在順利通過主體結構驗收后,該場館已經完成總工程量的57%,接下來將進行場館室內外裝修、機電安裝及體育工藝等施工。

  為體現“智能亞運”在場館建設方面的應用,杭州亞組委場館建設部要求所有新建場館必須進行BIM(建筑信息模型)指導設計、建設和運行工作,做到項目建設的透明化和可追溯,同時為場館的智能應用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軟件基礎。

  亞運射擊射箭現代五項館項目部通過對BIM軟件的應用,提前按照圖紙對建筑、結構、機電等建立專業模型,通過對各專業模型的合成深化,進行管線碰撞檢查,對沖突區域進行調整,從而避免了在施工過程中走彎路。此外,項目部還採用無人機航拍,掌握每天項目現場進度及文明施工情況,對項目進度做到心中有數。

  據悉,富陽區內的其他亞運場館建設也取得了階段性進展。其中,富陽北支江水上運動中心項目,總建筑面積約64013平方米,於2018年6月開工建設,將在杭州亞運會期間承辦賽艇、皮劃艇靜水和皮劃艇激流回旋3個項目的比賽。目前主體結構已全部完成,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51.9%,預計於6月底進行中間結構驗收。富陽區體育館改建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0426平方米,於2019年9月開工,將在杭州亞運會期間承辦籃球小組賽,目前已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41%。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0日 07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