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疫情沒散 美網照打——紐約,約不約?

2020年06月21日13: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 

新華社記者王集旻

紐約,美國網球公開賽,去還是不去?

當今年美網照打不誤“實錘”之后,很多球員都面臨這個選擇。

本次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之中,美網舉辦地紐約是“重災區”之一。過去幾個月裡,紐約傳出了太多令人揪心的疫情新聞,曾經繁華的街市,曾一度淪為空空蕩蕩的“鬼城”,讓很多人望而卻步。盡管目前紐約疫情已經明顯好轉,盡管距離美網舉辦還有兩個月的時間,但有些球員依然犯嘀咕,心理陰影揮之不去。

男單世界第一、塞爾維亞人焦科維奇認為美國疫情風險並沒減弱,絕大部分他聊過天的職業選手都對在美國打比賽有顧慮,而本賽季應該在歐洲的紅土場地上重啟,潛台詞就是美網等北美賽事應該延期,或者干脆取消。此外焦科維奇還表示,隨行教練團隊人數的限制會對比賽和備戰產生影響。

世界第二、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也表示對在紐約比賽感到擔心,他甚至認為在疫情沒有得到完全控制前,各項網球賽事都不該重啟,在6月初的一次採訪中納達爾說,“如果美網此時此刻舉辦,我不會參加”。

女子方面,世界第一、澳大利亞人巴蒂和世界第二、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均表示美國的疫情還不明朗,對參加美網持保留意見。“我知道大家都在期盼美網開戰,但是每個人的安全應該放在第一位。”巴蒂說。

大部分頂尖網球高手都來自歐洲,而美國的疫情遠比歐洲嚴重,因此有些歐洲球員對美網的疫情安全缺乏信心、想“窩在家裡”打比賽也很正常,畢竟美國每天的確診病例動輒幾萬讓人看著害怕,而且事實証明,美國部分體育賽事所執行的用來隔離病毒的“真空氣泡”計劃還是會遭到病毒入侵。例如正在進行中的RBC傳承高爾夫球賽中,美國選手沃特尼賽前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還是陰性,打完第一輪就變成了陽性,讓人感到病毒的防不勝防。

面對疫情中的賽事,有人懷疑,有人歡迎。捷克女網球星普利斯科娃表示肯定會參加美網。她說:“我已經在家六個月了。如果我們一直在家等待萬事俱備才去比賽,那可能要等一輩子。”

美國球星、昔日美網亞軍凱斯也迫不及待想要重返賽場。她表示過去漫長的賽季讓人感到疲憊,讓人想要休假,但現在情況恰好相反。“大家都覺得居家隔離受夠了,快安排我在中央球場打一場讓人喘不過氣的比賽吧,最好讓我在決勝盤落后,那就更過癮了。我們太懷念打球的感覺了。”凱斯說。

更有些低排名球員直截了當表示,頂級球星不差錢,甚至不在乎一個大滿貫冠軍的獎金,但對於大部分普通球員而言,沒有比賽,就意味著失業。

盡管焦科維奇、納達爾等頂尖選手只是質疑,並沒有說肯定不來,但組織者擔心會產生示范效應,美國網協趕緊請出本土球后小威廉姆斯,給美網和美網防疫措施背書。小威說:“我已經等不及參加本屆美網了。我認為美國網協能保証本屆賽事完美進行,也能保証每一個參與人員的安全。”

同病毒的作戰貌似要轉為持久戰,世界上大部分重啟的體育賽事都在刻苦鑽研安全比賽的方法。沒有觀眾、“真空氣泡”、減小賽事規模,不一而足。但是美網和基於一個國家或者地區的比賽不一樣,球員來自四面八方,賽期也長,再加上美國疫情的持續反復,球員或許真的需要在疫情和獎金之間做選擇。

“顯而易見,這是個艱難的時刻,所有的事情都還在變化。一直以來,我和很多球員、教練員、經紀人保持著聯系,我相信很多球員都願意參加美網公開賽,並對我們的各種措施感到滿意。最終決定權在球員手中,但我們有信心,本屆美網一定會星光璀璨。”美網賽事總監阿拉斯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