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女網球星凱斯:壓抑太久 渴望重返球場

2020年06月21日13: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女網球星凱斯:壓抑太久 渴望重返球場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女網球星凱斯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太長時間沒打球,她已經迫不及待想重返球場。

“通常一個賽季打到現在,大家都很疲勞,天天在路上跑,還要承受各種比賽壓力,我們都會祈禱賽季趕緊結束吧,我想回家休假。但現在情況恰好相反,大家都覺得居家隔離受夠了,快安排我在中央球場打一場讓人喘不過氣的比賽吧,最好讓我在決勝盤落后,那就更過癮了。我們太懷念打球的感覺了。”凱斯說。

凱斯的說法很有代表性。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傳播的幾個月裡,人們在家隔離,很多人都感到“憋屈”,更不用說職業運動員了。凱斯自從今年1月開始就沒有打過一場正式比賽,隨著職業網壇計劃在8月重啟,包括凱斯在內很多職業選手都非常期待。

凱斯坦言,沒有正式比賽會讓球員身體生鏽,沒有努力的目標更讓人難以堅持訓練。“這幾個月沒比賽,說實話我也失去了目標。這回比賽終於要重新啟動了,就算很多比賽被取消,就算能打的比賽不多,我也非常興奮,因為終於有了可以奮斗的目標了。”凱斯說。

凱斯女單世界排名目前為第13位,她曾在2017年美網獲得女單亞軍。

盡管職業網壇已經確定重啟,但還有很多懸而未決的問題,其中最麻煩的莫過於如何確保球員安全。由於網球賽事的國際化,球員需要頻繁來往於不同國家和地區比賽,到底是包機還是各自出發,如何進行病毒檢測以確保安全,目前還沒有一個通用的明確說法。單就美國網球公開賽而言,賽事總監阿拉斯特已表示,所有球員和賽事相關人員都要在抵達紐約時進行病毒檢測,隨后每周再檢測一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