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丙濤止步斯諾克錦標賽四強

2020年06月24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張薇)中國小將顏丙濤22日以6︰9不敵3屆世錦賽冠軍塞爾比,無緣斯諾克巡回賽錦標賽半決賽。

  20歲的顏丙濤本賽季成績搶眼,從而以單賽季第六的排名獲得前八選手才有資格參加的巡回賽錦標賽。由於沒有征戰本月初的冠軍聯賽,本次比賽成為顏丙濤的賽季重啟首戰。他下午場與塞爾比4︰4不分高下,但晚場一直處於被動追趕局面,最終6︰9落敗。

  顏丙濤賽前在接受世界斯諾克巡回賽官網採訪時透露,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期間,他一直待在謝菲爾德。“打了很多電腦游戲,看了一些電影,有時還會看看自己的比賽視頻”。

  談及塞爾比之前在同一場地參加了冠軍聯賽,顏丙濤表示這的確會讓對手更熟悉賽場。但在他看來,塞爾比是和奧沙利文、特魯姆普以及希金斯一樣的頂級球手,在任何比賽中戰勝他們都很困難。“這個時候還能打比賽讓我覺得很幸運。我不會去考慮輸贏,隻想學習和提高。”

  晉級半決賽的塞爾比將等待對陣墨菲與艾倫間的勝者。另一場半決賽將在世界第一特魯姆普和馬奎爾之間展開。

  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本來憑借單賽季第五的排名獲得參賽資格,但尚在中國的他為避免長途旅行,決定放棄比賽。於是,位列單賽季排名榜第九的馬奎爾替補參賽。

  英國政府6月1日起對精英及職業體育賽事閉門舉辦“開綠燈”,斯諾克冠軍聯賽立即在位於倫敦西北米爾頓凱恩斯的馬歇爾體育館操辦起來。賽事之所以選擇在這裡舉辦,是因為體育館內能安排參賽球員及工作人員住宿,方便大家在比賽期間“與世隔絕”。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