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組織比賽卻不重視防疫 德約科維奇也不幸中招兒

李遠飛
2020年06月24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約科維奇也不幸中招兒

北京時間6月23日晚,17個網球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男子單打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通過聲明宣布,自己和妻子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德約科維奇是在從克羅地亞的扎達爾返回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后接受的檢測,目前,他和妻子兩人的檢測結果均為陽性,但孩子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德約科維奇在聲明中表示,他將在隨后14天進行自我隔離,然后再次接受檢測,“病毒仍然存在,這是一個新的現實,我們仍在學習應對。”

由德約科維奇發起的“亞得裡亞之旅”慈善網球賽上個周末在扎達爾舉行了第二站比賽。但在決賽之前,比賽中被淘汰后先期回家的保加利亞球員迪米特洛夫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為此,剩余的比賽被迅速取消,大部分賽事相關人員就地進行了檢測。此后,克羅地亞球員科裡奇和塞爾維亞球員特洛伊基先后確認自己的檢測結果為陽性。德約科維奇說:“我對每一個感染的人都深表歉意。我希望這不會使任何人的健康狀況復雜化,每個人都會好起來的。”

德約科維奇發起“亞得裡亞之旅”系列賽的動機曾廣受好評,他希望用比賽募集到的資金幫助那些在疫情中陷入困境的人。不過,作為賽事的組織者,德約科維奇也因為沒有給賽事設計基本的防疫措施而飽受批評。

6月14日,德約科維奇在亞得裡亞之旅巡回賽貝爾格萊德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