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中國槳板俱樂部網絡聯賽即將開賽

2020年06月24日15: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記者鄭軼)“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20中國槳板俱樂部網絡聯賽計劃將於7月在全國十大賽區同步啟動,屆時將有1200人次參與其中。

槳板運動由一槳一板組成,設備簡單,易於上手,不論是以競技還是以娛樂為目的,都可以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槳板易於存儲和攜帶,對各種水域環境的適應能力好,可參與人群廣泛,親水性強,玩法多樣,且安全系數較好。作為一項新興的水上運動,在寬敞的戶外自然環境中進行,是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非常適合大眾開展的全民健身運動。

本次比賽在全國設有十大賽區,包括北京賽區、湖南賽區、湖北賽區、海南賽區、江西賽區、重慶賽區、廣東賽區、安徽賽區、福建賽區和長三角賽區。通過賽區海選的選手,后期還將以賽區間PK賽以及線下總決賽的形式,決出此次大賽的最終優勝者。

據悉,每個賽區報名人數為120人,全國總計參賽1200人。每個賽區包括4個組別,分別是男子精英組40人、男子大眾組40人、女子組30人、青少年組10人。因疫情防控原因,同場競技人員不得多於40人。

此次槳板網絡賽設置一大項——200米技術沖刺賽。中國大陸地區65歲以下的槳板愛好者均可報名參賽,依據國內槳板發展的實際水平情況,男子精英組和男子大眾組不再以年齡為劃分准繩,把更多選擇權交到選手手上,男子選手隻能選擇一個組別參賽。女子組不再細分統一比賽,同時鼓勵青少年參與槳板運動特設置青少年組別。

比賽中所有參賽選手須採用站姿劃水完成比賽。賽道區域為無風無浪的靜水區域,選手們需要在賽道內完成3次繞標折返,賽項考驗參賽選手的槳板技術技巧和選手的爆發沖刺能力。比賽採用淘汰制,選手經過各賽區海選和賽區間PK賽后,最終產生男子精英組、男子大眾組、女子組和青少年組的各30名選手,入圍全國總決賽。總決賽將於8月在線下進行,根據防疫要求,具體時間可能有所調整。目前,賽事的報名工作已經開始。

本次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承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運營,上海英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具體執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