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外教外援陸續歸來備戰

李立
2020年06月25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外教外援陸續歸來備戰

  上周,大連人隊的西班牙籍主帥貝尼特斯攜3名外援乘坐包機飛抵大連﹔廣州恆大隊的外援保利尼奧也順利歸隊。隨著這5人返回中國,接下來中超會有更多的外教和外援歸來備戰。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也終於在新賽季聯賽的外援政策上有所取舍,此前多個減少外援登場名額的方案被舍棄。現在看來,新賽季中超外援政策沿用“報5上4”的可能性非常大。

  3月底,受疫情影響,我國開始實行入境限制政策,暫停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証和居留許可入境。暫停入境后,中超16隊中共有30名外援未歸隊,另外北京中赫國安隊的熱內西奧、江蘇蘇寧隊的奧拉羅尤、天津泰達隊的施蒂利克、大連人隊的貝尼特斯和青島黃海青港隊的利略5位外籍主帥也都沒能及時回到中國。

  此后,中國足協曾兩次向有關部門提交了外籍雇員來華名單,希望能夠協助各隊的外援和外教獲得特別簽証,但一直沒有獲批。在這種情況下,個別球隊隻得與外教解約。6月5日,中超升班馬青島黃海宣布,身在西班牙的主帥利略考慮到無法帶隊進行日常訓練和參賽,加之其母身患重疾,因此向俱樂部提出提前結束工作合同的請求,並獲得了俱樂部方面的同意。

  當然,更多的俱樂部一直在努力運作讓外援和外教回歸。上周,大連人俱樂部開啟了中超外教和外援回歸的先例,主帥貝尼特斯和3名外援龍東、拉爾森、丹尼爾森乘坐包機從瑞典飛抵大連,入境后他們按照要求接受了核酸檢測,並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據了解,貝尼特斯等4人是以萬達體育高管身份申請的簽証。

  上周飛回中國的還有保利尼奧。為了能讓保利尼奧返回中國,恆大俱樂部足足花費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此外,他們還為另一外援塔利斯卡辦理好了簽証,只是由於身在巴西的塔利斯卡所在的州疫情嚴重,交通暫時中斷,才未能和保利尼奧一同返回中國。

  本周一,上海申花隊的外援隊長莫雷諾登上了由哥倫比亞飛往上海的包機,並在傍晚抵達上海。本周二,蘇寧隊主帥奧拉羅尤及3位外援埃德爾、桑蒂尼、米蘭達乘坐包機啟程由意大利米蘭出發,隨后經布加勒斯特飛抵南京。國安俱樂部也在為熱內西奧、奧古斯托、比埃拉、金珉哉等辦理相關手續,幾名外教和外援有望在近期返回中國。

  此外,河南建業、天津泰達、重慶當代等俱樂部也開始向有關部門提出外援、外教的回歸申請,期望幫助他們獲得前往中國的簽証。隻不過各自俱樂部的情況不同,申請特別簽証的時間肯定不一樣。而且有的外援因為所在的國家、城市對離境的限制,即使拿到簽証也無法立刻返回中國。但可以肯定的是,為了盡快接回外援、外教,中超俱樂部下了大功夫。

  隨著越來越多的外援和外教返回中國,不出意外,本賽季中超聯賽的外援政策將維持原來的“報5上4”。按照中國足協在此之前出台的2020賽季中超聯賽外援出場政策,為“報5、上4、注6”,即每家俱樂部外籍球員同時注冊的數量最多6人,每場比賽的18人報名名單中最多5人,每場比賽同時上場最多4人,全年累計注冊7人。

  另據了解,本賽季中超7月開賽的可能性非常大,唯一不確定的是中旬還是下旬。此前上海和廣州作為兩大賽區的方案被否決,最近中國足協又派人前往大連和蘇州進行考察,包括訓練和比賽場地、酒店、交通和防疫舉措等,這兩個城市有望承辦中超賽會制的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